fbpx
看新聞

《361°看亞運》射箭女團銀恨 教練、選手信心不減

雅加達亞運射箭團體賽決賽今登場,中華女子隊譚雅婷、雷千瑩與彭家楙決賽遭遇韓國隊,雙方展開激戰,前三局射完戰成33平手,關鍵第四局,譚雅婷首箭調整偏多,射出一支8分箭,成為勝負關鍵,最終以5354輸掉決勝一局,以35飲恨落敗,仍帶回一面銀牌。

「我覺得有機會,但自己狀況沒有調整很好,在場上比賽會去擔心影響到隊友。」譚雅婷身體狀況不太理想,連帶影響到比賽表現,她強調這次很有機會挑戰韓國隊,但自己的表現沒能幫到團隊,她說:「團體賽結束的心情,就是蠻可惜的,我對隊友們感到很抱歉。」

本屆亞運射箭比賽場地空曠,容易受到風勢影響,即使是超強的韓國隊,決賽也難免有8分箭出現,中華女將全力以赴,包括彭家楙連續410分箭,都是中華隊能與對手一路周旋,差點進入加射決勝的關鍵,教練倪大智說:「賽前練習的集中性與狀態,比對手更好,大家也很有信心,但雅婷第四局的第一箭有點關鍵,調整過多,比賽結果有點可惜。」

表現出色的彭家楙強調,今年連續的大獎賽累積了許多經驗,自己的體力也有提升,加上啟蒙教練歐翼儘管相隔兩地,仍透過電話給予指導,讓她的心態與準備更為完整,她說:「最大的收穫,就是第一次在大型比賽,又能把自己做得很好,這是很棒的經驗,對未來更有企圖心。」

中華女子隊近年來實力穩定提升,從過去遭遇韓國隊總難取勝,到如今在國際戰場上能造成韓國隊壓力,譚雅婷強調,就是團隊氣氛,隊友間彼此了解,到了比賽場上就能適時提醒並相互幫忙,她說:「教練很強調團隊,我認為這是進步的最大關鍵。」

倪大智強調,我們的實力與韓國隊已經沒有差別,這次落敗儘管有些可惜,但接下來世錦賽、甚至是兩年後的奧運,我們的信心還是一樣,沒有受到影響。

(封面照片:李晏昀攝)

361°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已於美國、歐洲、巴西、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以獨家緩震科技QU!KFOAM,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創造出輕量、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更榮獲美國Runner’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被國際鞋壇譽為「製鞋專家」。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