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361°看亞運》戴資穎直落二晉女單金牌戰 台灣羽壇第一人

雅加達亞運女單四強賽、賽末點,印度選手塞娜失誤,戴資穎花了37分鐘,直落二收下勝利,卻沒有任何欣喜慶祝動作。她賽後笑了笑說,「就這樣贏了,還可以,明天再加油。」小戴闖進女單金牌戰,成為我國第一人。

世界球后戴資穎以21172114獲勝,她覺得關鍵在拿下第一局後,塞娜在比賽後半段亂了陣腳,「我感覺她強烈想要贏我的決心,特別是士氣吧,她想要衝擊我,我自己也知道說,今天比賽感覺會是這樣,我有設想好,做足很辛苦的準備。不過後面那邊,可能她自己亂了,輸了一局後,想要追,然後我算打得,滿放得開。」

戴資穎直落二晉金牌戰。(圖/楊育欣攝)

至於網路流傳她在國訓中心授旗日,拍攝的金牌選手預言合照,戴資穎笑說,「我加油,至少我離這張照片更進一步了。」

戴資穎過去兩年在亞洲羽球錦標賽都摘下女單金牌,本季雖然南京世錦賽缺憾,但她覺得大型賽事,氛圍其實大同小異,「亞運跟亞錦賽,就一個四年一次,一個一年一次,然後大賽的話,應該會更有差,大家會多了那種不會放棄的心理,卯足全力去拚,不管落後多少。」

再創歷史,戴資穎坦言沒有想太多,就是全力以赴去做好自己。至於明天對手,不論是日本名將山口茜或是里約奧運銀牌、印度好手辛杜,戴資穎很清楚都不好打,「就是繼續加油了。」

361°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已於美國、歐洲、巴西、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以獨家緩震科技QU!KFOAM,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創造出輕量、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更榮獲美國Runner’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被國際鞋壇譽為「製鞋專家」。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