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361°看亞運》帶著韓籍教練的袖套一起拚 魏均珩與隊友拚出亞運第一金

中華射箭反曲弓男子隊本屆亞運團體金牌戰遭遇強敵韓國隊,驚滔駭浪中以53擊敗對手,拿下隊史參加亞運第一面金牌,壓陣的魏均珩第四局關鍵兩支10分箭,是中華隊以1分之差拿下勝利的關鍵,他賽後強調,這面金牌有太多人的幫助,他特別提起亞運前因家庭因素提前返回韓國的韓籍教練具滋晴,希望分享這一金的喜悅。

「我今天特地穿上教練送給我的袖套,感覺他跟我們一起在這裡拚金牌!」魏均珩感性地說,之前備戰各項國際大賽,他獲得具滋晴許多指導與協助,他認為大家能在亞運射下這一面歷史性的金牌,希望能跟教練分享,他舉起具滋晴送的袖套,他說:「感覺就像他與我們同在。」

魏均珩特地穿上韓籍教練具滋晴送他的袖套。(葉士弘攝)

魏均珩從2015年光州世大運開始,成為中華隊常客,他努力訓練,不斷累積國際賽經驗,但他強調,能射下這面意義非凡的金牌,不只是在場上比賽的隊友湯智鈞與羅偉旻一同努力,還有太多太多的人一起奮鬥,才能成就這面金牌,他說:「我們得到了很大的力量,在場上就能專心去衝!」

年僅17歲的湯智鈞,金牌戰雖有5分箭、7分箭的失誤,但他不受影響,關鍵第四局的兩支9分箭,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他說:「我的目標是奧運,接下來一定會碰到很多困難,但我帶著這面金牌,會更有信心,繼續努力下去。」

去年台北世大運還是替補第四人的羅偉旻,在教練劉展明的鼓勵下,勇敢扛起金牌戰重任,「我一直告訴自己,得失心不要太重,穩穩坐好自己就好。」羅偉旻強調,這一金給了自己很大的信心繼續走下去,他說:「我能在壓力下,做出從來沒做過的事,這是一個突破,未來要挑戰更高境界。」

(封面照片:中華奧會提供)

361°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已於美國、歐洲、巴西、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以獨家緩震科技QU!KFOAM,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創造出輕量、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更榮獲美國Runner’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被國際鞋壇譽為「製鞋專家」。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