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361°看亞運》亞運田徑最強百米對決 10秒17第五名 楊俊瀚自認不夠成熟應戰

預賽1013、準決賽1017、決賽1017,楊俊瀚從來沒有在100公尺三趟成績發揮這麼出色,但雅加達亞運男子100公尺決賽面對亞洲頂尖好手,最終獲得第五名,追平我國亞運史上男子百米最佳名次,而1013創下我國亞運男子百米最好成績。

「楊俊瀚以他21歲年齡,其實這樣成績剛好,接下來4年才是他的巔峰。」中華隊田徑教練陶武訓分析愛徒,跟其他亞洲頂尖對手相較下,「蘇炳添28歲,日本山縣亮太26歲,都是在最好狀態,所以整體上,起跑加速度,跟他們比較起來不是那麼足夠。」

陶武訓強調,100公尺並非楊俊瀚主戰場,200公尺才是他的強項,「而且101多,3趟都是高強度,這種表現已經很好了。」

楊俊瀚覺得跟亞洲最強好手過招,特別是決賽起跑,位於第五道,第四道是日本山縣亮太,第六道為「亞洲飛人」中國名將蘇炳添,兩旁都是高手。

他說沒有壓力去應戰,「到了決賽,其他7道選手,我都當作一樣,不管他們是誰,有沒有在我旁邊,我都專注自己。」

蘇炳添9秒92破大會摘金。(圖/李晏昀攝)

最終蘇炳添跑出992破大會紀錄(原紀錄是卡達飛人上屆仁川亞運9秒93)摘金,卡達Tosin Ogunode1000奪銀,日本山縣亮太1000銅牌,第四名沙烏地阿拉伯Abdullah Abkar1010第四名,決賽八強,前三名要1000門檻,最差為1026,這是亞運史上男子百米競爭最激烈一次。

「這就是亞運,所有高手都在這,決賽8個人,都來自不同國家,強度很難去想像。」陶武訓覺得這三趟下來,能夠給楊俊瀚吸收經驗,「未來他要加強肌力,還有維持技術與穩定性。」

楊俊瀚坦言三趟成績跑下來,沒有在意成績或名次,「過程中沒有做到我想要的,沒有在狀態內,這才是讓我有點失落,我自己還不是這麼成熟的選手,儘管準備中,覺得自己準備好了,但其實還是沒有做好。」

接下來他休兵一天,200公尺預賽要在28日登場,他表示,「200就是把自己歸零,重新檢視自己,下次不要再有這種狀態跑出來就好。」

361°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已於美國、歐洲、巴西、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以獨家緩震科技QU!KFOAM,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創造出輕量、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更榮獲美國Runner’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被國際鞋壇譽為「製鞋專家」。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