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361°看亞運》克服韓國好手夾擊壓力 洪萬庭舉起一銀

雅加達亞運女子舉重69公斤級賽事今登場,台灣好手洪萬庭挾好學妹郭婞淳奪金威力,面對兩名韓國選手夾擊,她仍展現應有水準,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3公斤的成績,為自己也為中華隊舉起一面銀牌。

亞運女子69公斤級有兩名韓國選手參賽,兩人開把成績與洪萬庭接近,經過抓舉後,洪萬庭三把成功舉起103公斤,暫時以2公斤領先,到了挺舉項目,韓國選手先舉,但大會將兩人成績搞錯,林敬能與北韓教練前往抗議還一度不打算更正,所幸日籍裁判明察秋毫,大會立即更正成績,但一拖延將近10分鐘,打亂洪萬庭準備節奏,她第一把127公斤試舉失敗,局面一度緊張。

洪萬庭為中華隊再舉起一銀。(葉士弘攝)

洪萬庭第二把收拾緊張情緒,謹記做好自己的教練要求,再舉127公斤成功,反倒讓兩名韓國選手備感壓力,最終三人都舉起130公斤,但洪萬庭憑藉抓舉領先的2公斤,驚險帶回銀牌。金牌則是北韓選手林貞心,總和246公斤。

「等太久,有點斷掉了。」洪萬庭談起挺舉第一把失敗,坦言大會搞烏龍有影響,但教練不斷提醒她拋開壓力,她又重新調整,第二把順利舉起,並將氣勢延續到第三把,她說:「比賽就是這樣,你做好萬全準備,但臨場就是會有狀況,就跟教練一起面對。」

林敬能強調,洪萬庭去年世大運奪金後,無論企圖心或是抗壓性都有明顯提升,加上技術與動作經過調教,各方面都有進步,是亞運摘銀主因,他說:「年齡不是問題,重點是心態,他自己很想拚,身為教練當然就是要幫她,我相信她會更好。」

林敬能不忘強調,洪萬庭與郭婞淳兩人在訓練上互相扶持,比賽時又互相當對方的助手,對兩人的心理素質以及面對壓力的強度都有提升,互相拉抬對成績有很大幫助,他說:「接下來就繼續努力,下一個目標就是世錦賽。」

361°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已於美國、歐洲、巴西、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以獨家緩震科技QU!KFOAM,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創造出輕量、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更榮獲美國Runner’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被國際鞋壇譽為「製鞋專家」。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