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361°看亞運》單槓上飛翔 唐嘉鴻勇奪史上第一面單槓金牌

雅加達亞運體操賽事再傳捷報,昨天在地板項目進帳一面銀牌的唐嘉鴻,今在單槓項目展現出色實力,多次騰飛動作獲得全場喝采,更贏得裁判的心,以14.725高分,擊敗中國大陸與日本好手,再為中華隊拿下一面金牌,體操隊本屆勇奪兩金一銀一銅表現亮眼,唐嘉鴻包辦一金一銀則是大豐收。

唐嘉鴻今日單槓項目第一個出賽,他坦言有些緊張,但他決心做好自己,上場就全力發揮,首位出賽就飆出高分,反而造成後面對手壓力,儘管接下來中國大陸好手孫煒、肖若騰一路進逼,分別做出14.50014.225高分,都難敵唐嘉鴻的完美演出,他笑說:「真的一度以為會被超越了。」

「心中一顆大石頭放下了。」唐嘉鴻表示,動作難度跟預賽與團體賽時一樣,就是努力做得更完美。確定拿下金牌後,興奮的拿起奧會會旗接受啦啦隊的喝采,他強調,過去一直被認為是心理素質很好的選手,「其實我不知道,這次亞運,兩個項目都是第一個上場,就用這個比賽來測試自己,更證明自己,落地瞬間,真的很感動。」

談起這面金牌的意義,唐嘉鴻強調,「除了感謝,還是感謝。」練習體操的這一路上,有傷勢,有低潮,但家人、師長,甚至支持體操的每個人,都是他的力量,幫助他持續前進。站在頒獎台的他,有些哽咽,「很感動,就像做夢一樣,這個夢實現了,不太敢相信,但我做到了。」

「這面金牌是開始,不是結束!」唐嘉鴻的夢想才正要開始,他要帶著這面眾人支持才拿下的金牌,繼續朝著更遠大的目標邁進,他說:「後面還有更大的舞台,世錦賽與奧運殿堂,最終目標就是往奧運前進。」

361°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已於美國、歐洲、巴西、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以獨家緩震科技QU!KFOAM,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創造出輕量、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更榮獲美國Runner’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被國際鞋壇譽為「製鞋專家」。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