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361°看亞運》中華女壘摘銀後 陣容換血備戰奧運資格賽

雅加達亞運一日兩戰,中華女壘隊最終在金牌戰以07不敵日本隊,連兩屆都收下銀牌,總教練楊賢銘表示,「比賽場數多,多少有點疲憊,但上屆銀牌,我們也是朝這過程在走,即使很艱辛,還是達成了。」

中華隊由於頁程賽,24日一早先遭遇中國隊,爭搶冠軍戰門票,打到延長賽突破僵局制,才以54勝出,休息不到3小時,馬上接著迎戰4連后勁旅日本隊,以及面對日本王牌投手上野由岐子。

「其實我們打得到上野的球,觀察她的投球,威力沒有像過去,控球那麼精準。」楊賢銘指出進攻有適度展現,唯一可惜是我們投手有點疲勞,最終才被507落敗,日本完成亞運5連后霸業。

潘慈惠認為上野的球速,由於平時企業女壘聯賽外援磨練,捷克好手Veronika Peckova的球速也不遜色,幫助球員適應這種強度,「以前可能是21個打席,超過一半被三振吧,現在能夠選球,也敲得出安打,儘管沒有攻下分數,但整體來說,進步很大。」

日本隊完成亞運五連后。(圖/臺體校園新聞製播中心提供)

中華女壘這次亞運採以賽代訓,6月底先前往美國移地訓練將近20場賽事,8月再征戰日本千葉世錦賽,結束後返台休息兩天,前進雅加達。

「亞運達成目標,接下來就是明年東京奧運資格賽,目前預計6月到9月,到時會是泛太平洋地區,爭取一張門票,對手像是澳洲、紐西蘭、中國和菲律賓,實力很都強勁。」楊賢銘指出,要持續強化訓練,技術再提升。

而陣容部分,林素華、陳妙怡、賴孟婷、林佩君等資深球員,將在亞運結束後淡出國家隊,明年要更換新血,爭取奧運參賽權。

「如果不換血,反而會讓新人沒辦法上來,所以這是她們最後一次亞運,也很可能就是最後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潘慈惠認為,經過這階段磨練,許多年輕球員累積經驗,表現不俗。

楊賢銘強調球隊現在不足地方,還是投手,要持續強化,「至於透過移訓,經過世錦賽,很明顯看出我們這次比賽經驗提升,高強度張力下,還是能適應,臨場表現也很出色。未來再加油,再往前邁進。」

361°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已於美國、歐洲、巴西、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以獨家緩震科技QU!KFOAM,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創造出輕量、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更榮獲美國Runner’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被國際鞋壇譽為「製鞋專家」。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

(封面照片/臺體校園新聞製播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