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361°看亞運》克服緊張與壓力 郭婞淳終於拿下亞運金牌

四年前的仁川亞運,郭婞淳因傷勢無法展現應有水準,淚灑舉重場,四年後的雅加達亞運,她展現宰制實力,奪金後的眼淚,不只是感動,還有過去這段時間的點點滴滴,更象徵她終於衝破陰霾

雅加達-巨港亞運女子58公斤級舉重賽事今登場,台灣女將郭婞淳面對多次交手的里約奧運金牌蘇甘雅,開把就展現必勝信心,抓舉以105公斤取得2公斤領先,在拿手的挺舉項目更是第一次試舉就舉起125公斤確定奪金,儘管第三把挑戰自己的世界紀錄143公斤失敗,但終於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5公斤,拿下夢寐以求的亞運金牌。

郭婞淳終於拿下生涯第一面亞運獎牌。(葉士弘攝)

這個「終於」真的好久,郭婞淳2013年橫掃世界舞台,連拿亞錦賽、世大運、東亞運與世錦賽等四大國際賽金牌,全力邁向仁川亞運之際,她卻在2014512日因訓練不慎受傷,這個日子一度封印了她的喜悅,儘管她趕上仁川亞運,卻無法展現實力,失去這一面外人認定她應該帶回的亞運金牌

經過了四年,郭婞淳去年台北世大運勇敢舉起142公斤破該量級挺舉世界紀錄,又再度將目標鎖定雅加達亞運,真的到了這一天,「我第一次比賽前睡不好。」郭婞淳笑說,想要亞運金牌的企圖心,加上世界紀錄保持人的光環,差點壓得她喘不過氣,但來自教練林敬能、學姊洪萬庭與物理治療師的鼓勵,她明白「只要做好自己就好」。

郭婞淳抓舉項目被對手緊逼,她不斷跟自己對話,將緊張壓下來,這是個她熟悉的場景,2016年里約奧運就是這樣被泰國對手夾擊落敗,她掌握節奏,順利完成抓舉賽事後,挺舉第一把就擊潰對手,雖然希望挑戰世界紀錄的心願沒有完成,但她不只帶回金牌,更找回信心,「邁向2020年東京奧運!」

361°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已於美國、歐洲、巴西、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以獨家緩震科技QU!KFOAM,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創造出輕量、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更榮獲美國Runner’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被國際鞋壇譽為「製鞋專家」。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