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361°看亞運》值得紀念的好日子 李智凱鞍馬創新高 奪我國亞運體操史上首金

「今天是個好日子,去年的今天,剛好也是世大運奪金的今天,一周年,我覺得這個日子真的非常得好。」李智凱去年的今天在台北世大運體操鞍馬決賽,以15.3高分摘金,感動國人,今天他在雅加達亞運,以15.4再創新高,贏得我國亞運體操史上首面金牌。

滑手機、刷臉書動態回顧,李智凱很清楚這天823日是什麼日子,他坦言,「今年比較緊張,有些人可能對我比較有期待一點,我也是今天看著自己的手機,一周年,然後我的家人也有和我說『今天是個好日子』,其實自己心裡,有個影子在那邊,希望自己能創造歷史,今天真的創造歷史,很開心。

22歲李智凱,今天除了鞍馬決賽,還有地板項目決賽,他在地板沒有掌握好節奏,有些失誤,拿到第4名。

林育信擁抱李智凱。(圖/李晏昀攝)

「我覺得還是很開心,下來後教練也和我講一句話,就是已經過了,就把它忘掉,鞍馬好好發揮,這才是重點。」李智凱上場前,中國選手鄒敬園和孫偉,分別15.10015.075的出色表現,暫居領先,但李智凱絲毫沒受影響,穩健表現,沒有失誤下做完整套動作。

落地那刻,興奮振臂,教練林育信衝上前緊緊擁抱,李智凱笑說,「今天教練比較開心,抱得特別用力,因為其實真的很期待,我們真的希望創造更多歷史,所以今天下來的時候真的超開心的。」

從世大運15.3,到今天亞運15.4,李智凱認為這難度(6.3),跟教練溝通不少次,「在克羅埃西亞已經用過,而前面的預賽是像計畫的安排(難度6.0),先晉決賽,然後再來6.3去應戰,能拿下這成績,真的非常、非常開心。」

他覺得這次亞運,中華體操隊不斷創造新的里程碑,「我們一直在創造歷史,從團體開始,就創造歷史,又進入決賽,到現在拿下金牌,剛嘉鴻(唐嘉鴻)也拿下地板獎牌(銀牌),我們是做得到的,接下來希望更多中華隊的選手,可以有好成績。」

李智凱歷經2016年里約奧運傷勢受挫,2017年世大運留金,到2018年雅加達亞運奪金,接連大賽歷練,他心態變得更成熟穩重,「我覺得會越來越好,從世大運開始,到現在亞運了,我希望下一站是奧運。」

361°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已於美國、歐洲、巴西、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以獨家緩震科技QU!KFOAM,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創造出輕量、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更榮獲美國Runner’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被國際鞋壇譽為「製鞋專家」。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

(封面照片/李晏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