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361°看亞運》家人與團隊支持的力量 撐住陳智郁吊環銅牌

上場握住吊環那刻,陳智郁腦海閃過無數練習畫面、無數支持者臉龐,這些無數全化為動力,助他暫時忘卻左肩傷勢。落地後他扶著左肩,癱在椅子上,「我其實想過不可能會有牌,但我完賽了。」最終他以14.6分摘下個人亞運第二面體操吊環銅牌,吊環王子沒有遺憾、告別國際賽舞台。

「我相信很多人看到我這幕,應該都哭了吧,包括我自己在內。」陳智郁擦了擦淚水,調侃自己,「國際賽最後一戰,我做到了,如果身體健康,應該有機會拚金牌,但有傷在身,第三名拿到手,想想這三屆亞運,兩屆有成績,真的滿足了。」他也很開心把這第二面銅牌,給將滿兩歲的兒子,作為最棒的生日禮物。

陳智郁帶傷上陣,奪下銅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下個月要滿30歲的陳智郁,第三次征戰亞運,他上回奪銅是在2010年廣州亞運,但近年來都因傷所困,無法正常發揮實力。

雅加達亞運前兩週,陳智郁因練習造成左肩受傷,甚至一度考量要不要換人出賽,但在醫師治療後,還是可以上陣。他說,「只是賽前,剛剛熱身又受傷一次,然後教練有看到,我們討論後,決定把難度提高,才有機會奪牌,因為如果不提高,乾脆不要比。」

最終陳智郁收下銅牌,在頒獎典禮時,中國金牌選手鄧書弟特別走上前擁抱,陳智郁說,「我們之前就認識,他一直都很關心我的傷,然後上場前,他問我幾歲,我說我要30了,他回他也27了。想想我們都是老選手,然後他問我,『你肩膀這狀況,還要上嗎?』我說不上不行,我還是要跟你競爭一下,我們之前2014年有交手過,也一起訓練過,我覺得這個擁抱,是個肯定,像是兄弟,英雄惜英雄吧。」

(封面照片/中華奧會提供)

361°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已於美國、歐洲、巴西、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以獨家緩震科技QU!KFOAM,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創造出輕量、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更榮獲美國Runner’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被國際鞋壇譽為「製鞋專家」。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