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何嘉欣跆拳道摘銅 自信與肯定加倍

「這場比賽是真的可惜了,但對趙帥打成這樣,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何嘉欣在雅加達亞運跆拳道男子63公斤級四強戰,遭遇里約奧運金牌、中國名將趙帥,以78落敗,無緣晉級、收下銅牌。

何嘉欣首次征戰亞運,一路過關斬將,準決賽碰上中國本屆掌旗官趙帥,何嘉欣坦言放開來打,「他成績比較好,我沒有國際成績,他有金牌光環壓力,我就不管,盡力去打,然後確實執行教練戰術。」

教練團分析,趙帥前腳一開始出擊,通常只是試探,後面還會再補前腳,從中找空檔用正拳,「他主動來,我就反擊,把握正拳攻擊。」

何嘉欣頭一回碰上這麼強勁對手,他認為趙帥確實有許多方面值得借鏡,「我覺得他落後時比較冷靜,不會強攻,我落後時還是有點急躁。儘管教練有提醒,但我還是不夠冷靜,要慢慢去處理每個細節。」

初次亞運,獲得銅牌,何嘉欣很開心,給自己更多自信心,「亞運前三,真的是滿大的肯定,我會繼續努力,把自己練得更強。」而趙帥金牌戰以1117不敵伊朗好手、去年台北世大運金牌Mirhashem Hosseini

我國跆拳道教練王俊傑對四強賽果感到扼腕,「其實是有機會的,未來何嘉欣還要加強體能和對抗能力,像趙帥原本是58公斤級,升上來63,訓練自己的強度,這樣再回到58時,那種對抗性會更好。」

至於原本賽前跆拳道奪牌希望劉威廷,在男子80公斤級16強意外出局,他自責狀況沒有調整很出色,「開賽就不在狀況內,自己的反應變很慢,很不像自己,畢竟都已經比過很多大賽,不該這樣子,接下來就一步一步調整吧。」

(封面照片/李晏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