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首點周天成直落二石宇奇 羽球男團仍無緣扳倒中國 並列銅牌

四強賽面對強大的中國羽球男團,中華隊眾志成城,盡力去做到最好,但最終仍以13不敵,今年雅加達延續上屆仁川亞運並列銅牌成績。

「把握住對手第一次打首點,可能有點心理壓力,那我就要打得更有耐心。像他最後一顆球失誤,我其實有點意外,可能還是那個壓力吧。」周天成首點以21132119擊敗石宇奇,周天成獲勝後,興奮高拋球拍,並跪地昇龍拳。

他認為打第一點,一定要扮演好領頭羊角色,「對手非常強勁,所以我一定要保持那股衝勁,才有機會衝擊他們。」

男雙陳宏麟/王齊麟,面對李俊慧/劉雨辰,「雙麟配」以21191221921遭逆轉。陳宏麟坦言,「這個對手真的是我們都不想碰到的,太難打了,節奏後來被對手掌握住,後兩局就無法翻過來。」

王齊麟自責太想把握住這點,反而患得患失,「真的是很可惜,第一局打完後,後來有點過急,又打得太保守了。」

男單第三點,王子維遭遇諶龍,首局以2118搶下,後兩局則以13211721被逆轉,王子維說,「可能還是團體賽,那種壓力,讓我沒有放開來打。第二局被對手節奏帶走,第三局雖然有些好球,但我沒有趁勝追擊。」

他感慨,「結果真的很可惜,沒有辦法,輸了。天哥拿下第一點,給我們很強的氣勢,所以帶動第一局的狀況。」

被中國聽牌後,第四點男雙李洋/李哲輝則以13211721不敵劉成/張楠,雙李配認為,這次亞運陣中許多都是新手,心情上非常想創造更好成績,所以全力以赴應戰,但最終還是無法扭轉劣勢。

(封面照片/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