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361°看亞運》體操男團第4名寫歷史 鎖定明日個人單項搶牌

雅加達亞運男子團隊體操決賽今登場,中華隊力拚強敵韓國隊,一開賽在鞍馬的失誤讓中華隊陷入苦戰,韓國隊的穩定演出,更讓選手們備感壓力,但男孩們穩住陣腳,尤其李智凱、唐嘉鴻在拿手項目繳出佳績,18歲小將蕭佑然不見生澀的演出,儘管最終仍以240.300分無緣獎牌,但拿下第4名已寫下過往團隊參賽最佳紀錄。

李智凱個人單項決賽要爭金。(葉士弘攝)

亞運體操男團共有8隊參賽,預賽名次決定分組,排名第4的中華隊與排名第3的韓國隊同組,第一項賽事鞍馬首位上場的游朝偉出現失誤,但李智凱繳出15.100高分,讓比分不致落差太大,但接下來中華隊偶有失誤發生,而韓國隊展現世錦賽強權的實力,雙方比數逐漸拉開。

比賽過程中,中華隊還一度面臨越南威脅,但唐嘉鴻在單槓拿下14.700高分,加上小將蕭佑然表現穩定,中華隊最終仍順利拿下隊史最佳的第4名,更讓選手對明天個人單項決賽更具信心。中華隊共有唐嘉鴻出賽地板、單槓、李智凱出賽鞍馬、雙槓與陳智郁出賽吊環,若順利表現,甚至有望挑戰金牌。

「團體賽節奏又比預賽更好了,我難度一樣,但總分更高,這給了我信心,希望能延續下去。」李智凱強調,演出獲得裁判肯定,若明天再將難度分往上加,對於爭取佳績將更有機會,他說:「團體賽雖沒拿獎牌,但第4名還是寫了歷史,更證明我們跟韓國隊沒有差很多。」

唐嘉鴻在地板、單槓預賽都以排名第一晉級決賽,對自己的表現也有期待,他笑說,抽籤結果都是第一個出賽,但第一個也好,比較沒壓力,「我就將自己的動作穩穩做好,就像我平常一樣。」

陳智郁生涯最終戰,拚了!(葉士弘攝)

陳智郁賽前左肩舊傷復發,團體賽仍扛了吊環與雙槓,「其實團體賽又去拉到,痛到頭都痛了!」他強調,能走到亞運,還能進入決賽,已經沒有遺憾,接下來就是全力發揮,「好好去享受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