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亞運》籃球3X3首亮相 中華男女開門紅

讀秒階段,1515,周暐宸切入上籃得手,幫助中華隊在雅加達亞運男籃3×3第一戰,鎖定勝局,最終以1915擊敗蒙古隊,拿下歷史性首勝。

「跟過去比較起來,我們這次準備非常多,當然還是有些規則上不適應,可是球員很認真、很努力,一直願意為了規則去改變自己的打法。」中華男籃3X3教練楊哲宜表示,能夠扳倒蒙古,其實並不容易,「蒙古在亞洲3X3很有實力,他們很早投入,很有系統去培養球員,比賽中看得出來,3X3戰術傳導,明顯配合得很出色。」

三對三籃球項目首次進入亞運,中華男籃派出周暐宸、朱雲豪、簡祐哲以及曾祥鈞,女籃方面則是林蝶、羅培甄、王竫婷和彭曉彤。

周暐宸關鍵上籃。(圖/李晏昀攝)

周暐宸身為隊長,卻是頭一回打3X3,他自認比賽犯了幾次錯誤,還不夠熟悉,「希望趕快多學習經驗,對往後比賽才有幫助。」

雅加達亞運3X3場地原本是戶外硬地網球場,搭棚鋪設地板,加上環繞音響與現場DJ,即使入場觀眾不多,但氣氛非常熱鬧。周暐宸說,「真的很酷,五對五也是有音樂,但可能因為只有半場,所以那種感覺不一樣,主持DJ一直說話,有點吵,但我也聽不懂現場DJ在講什麼,就專注在場上。」

中華男籃3X3首戰拿下,但第二場遭遇勁旅南韓,以1820落敗。男子隊預賽分在B組,同組還有吉爾吉斯與孟加拉,取分組前二晉級八強。

女籃3X3,中華隊首戰以198擊敗尼泊爾,但第二場碰上日本隊,以10比14輸球,女子隊預賽恰好也是落在B組,同組除日本、尼泊爾外,還有蒙古隊,一樣取前二,晉八強淘汰賽。

(封面照片/李晏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