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361°看亞運》「輔大F4」單月雙破全國紀錄 不想奪牌壓力

文:盧冠宇

「輔大F4」安廷耀、王郁濂、黃硯歆、林建良在雅加達亞運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接力,游出31902,排名第五,刷新自己在香港游泳公開賽的31969原本全國紀錄,雖然無緣獎牌,不過都表示已盡全力表現。

賽後黃硯歆表示,破全國在心情上沒有特別興奮,因為本來預期要游進17秒,這段差距要靠大家能力的提升來補足。

安廷耀、王郁濂、黃硯歆、林建良在世大運打破全國之後,成績一直備受關注,這次更是大家十分看好的一組,對此,四個人也都感覺到壓力,負責打頭陣的林建良表示,壓力很大,因為別隊的前兩棒都是最強的,但是他並不是,他很怕第一棒落後太多,後面會很難追。不過這次他也用盡全力,在前50公尺衝到第二名,更游出生涯最佳4985,他說:「大家在賽前都說好了,盡力就好,不要去想奪牌的事。」

輔大F4成軍2年多,成績也一直不斷地向前邁進,黃硯歆覺得是大家都很有向心力,大家都有共同目標,再加上教練的帶領,才能有現在的成績,王郁濂也說:「在世大運之後,大家對游泳更重視了,國訓中心給我們的資源更多了,這樣才能讓我們在這個年紀還能有所突破。」

他們無論是生活還是訓練都在一起,默契在無形中培養起來,安廷耀說:「大家是一個團隊,要互相的幫忙,去彌補對方不足的地方。」林建良也表示,同時要有4個人狀況都很好的機會不容易。

在男女混合400公尺接力決賽,莊沐倫、李炫諺、黃渼茜、陳俞蓉游出35830,排名第七,比預賽進步0.01秒,得知這個消息,大家都十分開心。「大P」卓承齊則在男子400公尺混合式游出32318,距離自己的個人最佳還有一小段距離,不過他相當享受決賽氣氛。

361°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已於美國、歐洲、巴西、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以獨家緩震科技QU!KFOAM,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創造出輕量、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更榮獲美國Runner’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被國際鞋壇譽為「製鞋專家」。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

(封面照片/臺體校園新聞製播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