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亞運》「就差獎牌一點點!」 角力甜心陳玟陵飲恨落淚

甩開傷勢困擾的「角力甜心」陳玟陵,再闖亞運角力戰場,在女子68公斤級一路過關斬將,摔進銅牌戰,面對印度強敵,她記著自己研究過許多次的戰術,卻無法順利展現應有實力,最終以010落敗,無緣生涯第一面亞運獎牌,她賽後遺憾落淚,「這次離獎牌很近了!」

陳玟陵4年前曾參加仁川亞運,首輪就落敗,復活賽也無緣晉級,但她再接再厲,2016年在奧運亞洲區資格賽拿下奧運門票,成為中華隊史上第一位女子角力奧運國手,但故事並不完美,她首戰就右肩脫臼,未能繼續征戰,傷勢更讓她休養將近兩年。

漫長的復健路沒有擊潰陳玟陵的鬥志,她努力回到戰場上,更獲得烏茲別克籍外籍教練的指導,包括技術、防禦與體能都有長足進步,做好準備再戰亞運,她沒有辜負自己的努力,闖進銅牌賽就是證明,但實力距離世界強權真的太遠,四強賽與銅牌戰都遭對手提前結束,只能流下不甘心的眼淚。

「我其實表現得不好,知道對手後就一直分析,但還是犯了錯誤。」陳玟陵強調,自己經過外籍教練指導,各方面真的成長許多,這次真的希望能帶回獎牌,但最終還是留下遺憾,她說:「這次真的差一點,但我學到許多,要追上厲害的對手,我們還要很多努力。」

男子組67公斤級洪英華(紅衣)銅牌戰落敗。(葉士弘攝)

男子組方面,洪英華征戰男子67公斤級,首戰雖落敗,但復活戰擊敗印度強敵,闖進銅牌戰,但他面對伊朗強敵,設定進攻戰術卻遭對手抓住反擊機會,遭連續技一口氣丟掉11分,也遭提前擊敗,他強調真的很不甘心,但這次看到強敵的經驗,激勵他繼續努力,「希望下次來能練得更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