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楊昆弼、林怡君 不定向飛靶混雙摘銀 豐收背後來自團隊支持

不定向飛靶混合賽決賽結束那刻,中華隊林怡君和楊昆弼以1分之差(42:43)輸給黎巴嫩隊,我國射擊飛靶隊收下銀牌,但四名選手相互道賀,打出精采一戰。楊昆弼說,「這天我的狀況不是很好,加上過去混雙,都沒進過決賽,第一次有點緊張。然後我們兩隊最後表現都很好,所以這場比賽感覺很棒,才會互相恭喜,我覺得就是已經全力以赴了,完全沒有留下遺憾。」

楊昆弼自責決賽失誤過多,但學姊林怡君認為學弟表現很出色,「我的經驗和面對壓力,會好一點,跟學弟這部分就是會持續溝通交流。現在因為以前沒這項目,主要就是一起練,熟習習慣彼此打的節奏。」

身為學弟的楊昆弼笑說,「跟學姐搭配,平時訓練上,確實就是盡量站在一塊練習,而默契上,我想就是我盡量用行動去證明,幫學姐補回來,彼此相互幫助 但今天確實漏掉比較多,有點不好意思。」

比賽結束,兩組人馬相互道賀。(圖/中華奧會提供)

剛滿20歲的楊昆弼亞運首秀,射下11銀佳績,他覺得滿意,但對他來說最開心,不是成績的收穫。

「不只是說成績上,而是那種我們射擊隊非常團結,大家都想為隊友、為自己喜愛的運動盡力,這種團隊感覺很棒,我想確實跟公西靶場落成有關,我們集體住宿訓練,真的就像一家人。」楊昆弼感謝射擊協會、國訓中心和體育署,還有那些願意支持射擊運動的朋友。

他收進11銀,國光獎金來到台幣450萬元,他強調運用方面還是一樣,存起來當訓練基金。「而這次亞運,也確實給我更多信心,讓我對於兩年後的東京奧運,更渴望去圓夢。」

(封面照片/李天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