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亞運》21歲小將蔡雅羽遇狀況不驚慌 登山車賽事獲第5名

年僅21歲的登山車小將蔡雅羽,首度參加亞運,就展現不驚慌的大將之風,她今出賽雖遭遇爆胎意外,更因此浪費了超過3分鐘,但她一路從落到第7名努力往前追趕,最終以1小時3053秒拿下第5名,奮戰不懈的精神值得肯定。

蔡雅羽雖是第一次參加亞運,但她並不希望只是來吸取經驗,更打算力拚中國選手,無奈遭遇爆胎狀況,她維修完成後努力追趕,並未選擇放棄,展現她期待參加亞運的企圖心,加上本屆登山車賽事因地主刻意隱藏路線資訊,她也沒有太多時間練習,還能拿下第5名,實屬難得。

「雖然最後沒能站上凸台,不過從準備到參賽甚至比賽過程,也為我亞運之旅有了不一樣的色彩。」蔡雅羽賽後沒有遺憾,正面看待這次亞運會吸取到的經驗,她說:「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的賽事,也更讓我清楚,我的實力和經驗多了什麼和缺乏什麼!」

南寶樹脂印尼分公司特地到場為蔡雅羽加油!(教練郭文進提供)

由南寶樹脂支持的蔡雅羽,今出賽也有南寶印尼分公司組織的加油團助威,儘管她還年輕,但獲得亞運參賽機會,讓她更勇敢設定未來目標,就是鎖定2020年東京奧運,她接下來要參加亞洲登山車巡迴賽累積積分,爭取更佳排名,擠進奧運窄門。

當然南寶樹脂會持續相伴,教練郭文進強調,接下來會安排前往大陸昆明與中國隊一起團練,增進蔡雅羽的實力。中國隊實力非常強勁,男、女隊都在本屆亞運登山車賽事完成「金包銀」成就,郭文進期許小將能在高度競爭環境中持續進步,為進軍奧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