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游泳》再闖亞運泳池畔沒有空手歸 黃渼茜破50蝶全國紀錄

短短不到27秒的時間,黃渼茜游完50公尺抬頭看了成績板,這個她做了幾百次的動作,這次卻讓她有些遲疑,也有些驚訝,「26秒?我是不是看錯了。」這是她第一個念頭,後來才確認,她游出2698打破全國紀錄,並游進晚間決賽,這是她第一次在國際大賽游進最終決賽,她更把握機會,將剛破的全國紀錄,推進到2689

黃渼茜對女子50公尺蝶式全國紀錄並不陌生,曾經也是寫著她的名字,那是2014年桃園全中運,她游出2765,那年她獲得亞運門票,前進仁川,但第一次參賽的她,沒有繳出滿意表現,而27秒大關整整陪了她4個年頭。

「我從來沒想過放棄!」黃渼茜儘管成績難以突破,但她對游泳的熱情卻始終未減,北一女畢業的她,進入台大就讀,持續課業繁重與辛苦訓練兩頭燒的日子,她卻甘之如飴,她說:「我高中時候就是這樣兼顧,上了大學應該也可以。」

要同時維持課業,又要兼顧訓練強度,從來就不是簡單任務,但黃渼茜一路堅持,她認為有兩大主因,第一是系上老師與同學都會協助她在課業上不落後,第二則是台大泳隊教練團願意配合她上課時間,既然有這麼多人願意當她的後盾,她當然不能讓親友們失望。

黃渼茜認為,亞運能突破27秒大關的關鍵,是她7月份進入國訓中心訓練後,因為訓練量大,她過往最弱的體能有了提升,她說:「面對大量訓練,我一開始不適應,但教練有協助我調整,讓我逐漸跟上節奏,體能也有了進步。」

再闖亞運,黃渼茜雖沒有帶回獎牌,但破了全國紀錄,並游進27秒內,也是一大成就,她說:「自己得到了一個肯定,努力沒有白費,會讓我更有動力繼續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