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亞運》瑕不掩瑜 體操隊資格賽大豐收

本屆雅加達亞運重頭戲,體操賽事今正式登場,備受期待的中華男子體操隊,表現雖有些許失誤,但瑕不掩瑜,團隊順利闖進成隊決賽,李智凱、唐嘉鴻與陳智郁也順利闖進個人單項決賽,日籍總教練濱田貞雄表示,選手表現非常好,小小失誤發生在預賽,正好讓選手能在決賽前進行調整。

中華隊預賽與中國、韓國等強敵分在同組,但選手專注在賽場表現,絲毫不受影響,率先登場的鞍馬項目,李智凱就繳出15.050高分,穩定軍心,他並以預賽第一名晉級單項決賽,他強調,預賽採6.0難度參賽,到了決賽將以6.3難度挑戰,預賽表現非常穩定,他對決賽成績充滿期待,他說:「包括成隊或個人,表現都在計畫中。」

唐嘉鴻則專注在擅長的項目,他分別以14.550在單槓預賽稱王,在地板則拿下14.450暫居第2,將參加兩項個人決賽,他說:「這次亞運專注在個人最擅長的項目,希望能掌握狀況,也順利達到目標,表現還有進步空間,這次團隊氣氛與氣勢都很棒,我很享受比賽的感覺。」

陳智郁期盼生涯最終戰能拿下亞運獎牌。(葉士弘攝)

老將陳智郁儘管賽前一週受傷,但他帶傷上陣,表現依舊出色,他在吊環項目繳出14.650分,僅次於北韓與中國選手,有望在決賽一雪上屆無緣獎牌的遺憾。

「雖有些失誤,但我很高興事發生在預賽,這給了我們時間準備,相信到成隊決賽能調整到最佳狀況。」濱田貞雄強調選手表現非常出色,目前成隊總分僅落後中國、日本與韓國隊,他認為只要修正明顯的缺失,包括李智凱在單槓、小將蕭佑然在雙槓的失誤,決賽要擊敗韓國並非不可能,他鎖定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