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邱炳坤上任國體大校長 校史首位校友身份校長

國立體育大學新任校長今舉辦就職典禮,新任校長由前國訓中心執行長邱炳坤接任,他不但是國體大第一屆畢業生,也是國體大校史第一位具有校友身份的校長,各種身份集於一身,接任更顯意義非凡,他感性地說:「的確是責任也是壓力,我更覺得是一種使命!」

邱炳坤經歷洋洋灑灑,文武雙全,他是射箭國手出身,曾參加過1984洛杉磯奧運、1988漢城奧運(現首爾),1994廣島亞運改以教練身份,繼續為國爭光。除了競技運動外,他也曾擔任射箭協會秘書長、副理事長、國際射箭總會技術委員會委員、亞洲射箭總會執行委員等單項協會事務

校務方面,邱炳坤曾任國體大競技學院院長、圖書館館長、總務長與軍訓室主任等職務,現任體育博物館館長。他2015年借調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法人化後首任執行長,他以選手思維大力改革,為國訓中心法人化奠定良好基礎。

國體大校長交接,在教育部長葉俊榮(中)監交下,新任校長邱炳坤(右)接下重任。(國立體育大學提供)

「當選校長的當下,當然是很開心,開心只一下子,就覺得責任非常重大。」邱炳坤強調,國立體大是台灣重要的體育院校,除了要支持國家任務,培育出的學生都要成為國家的重要人才,他說:「國體大背負著重要的任務與使命,就任校長,我深感責任重大。」

邱炳坤強調,前任校長高俊雄將國體大帶到世界,提升國人對國體大的認識,他說:「對於未來,除了延續這樣的做法之外,我想還要更精進,無論在研究競技運動訓練在國際奪牌,還有國際對國立體育大學的認知,都要更進步,再更精進。」

「孔子說,『五十知天命』,我覺得我的天命就在這裡,就在國立體育大學邱炳坤以奧運人的精神期許自己,他說:「希望國體大在各種不同層面,都要達到奧運會的更快更高更強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