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排球》亞運前哨戰 亞洲盃男排8月8日天母登場

今年雅加達亞運男排前哨戰、2018台中銀行第六屆亞洲盃男排賽,88日至15日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登場,「距離亞運這麼近,一定會很辛苦,但就是試試,我們好好調整,然後前進亞運。」中華男排隊長陳建禎期盼球隊,藉由亞洲盃以賽代訓,做最後調整。

中華隊亞洲盃與伊朗隊和澳洲隊同為B組,日本隊、哈薩克隊和南韓隊則分在A組,C組是卡達隊、越南隊與泰國隊,一共九支隊伍較勁,中國隊以專心備戰亞運為由,臨時退賽。

「就是盡量不要受傷為原則,但我們一定全力以赴。」總教練陳裕安表示,兩場賽事時間距離很近,肯定是個考驗,所以到時亞洲盃會充分輪替球員,讓球員多磨合,也去感受比賽強度。

陳裕安盼望這群中華男排球員,能夠把握住機會,亞洲盃先在國人面前留下亮眼成績,亞運再接再厲突破過往名次(銅牌),「因為亞運結束後,名單內一些優秀球員都會逐漸淡出國家隊,像是陳建禎等球員,而他們就是我們排球的黃金世代。」

陳建禎日前已經宣告,今年過後將不再披上國家隊戰袍,這次亞洲盃是最後一回在台灣代表中華隊出賽,「因為自己的規劃,我還是會繼續在職業賽場上努力。」

他說,「主要是四年前的約定比較可惜,原本跟王明浚還有戴儒謙,約好再拚一次亞運,但明浚最後沒有選上,所以我們要為他、為自己、為我們、為台灣排球,盡力去奮戰。」

此次亞洲盃男排賽首度設置「應援區」,賽會期間,特製「中華隊應援T」自展開線上預購後,已引發熱烈迴響。而中華男排隊為答謝球迷支持,在記者會上也帶來限量僅三顆的全隊簽名球,亞洲盃期間將透過贈獎活動,送給幸運球迷,相關贈獎辦法,最近將在排球協會粉絲專頁公布。

拓元售票系統現正熱賣亞洲盃男排賽門票,單日票全票僅300元、學生優待票200元,票價親民,看亞洲頂級男排賽,不必飛去雅加達。相關賽會資訊可鎖定中華民國排球協會CTVBA 臉書粉絲專頁中華民國排球協會官網

(封面照片/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