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游泳》延續金廈泳渡熱情 搶灘料羅灣今登場

9屆金廈泳渡昨日風光落幕,許多對岸泳客不急著回家,熱情參與由金門縣政府主辦的第16屆搶灘料羅灣活動,兩岸參與群眾超過1800人,不但挑戰3000公尺長泳,同時也可體會當年戰時阿兵哥搶灘的氣氛。

金廈泳渡活動是金門與廈門兩地的重要體育交流活動,對金門而言,更是促進觀光的重要活動,自2009年開辦以來,吸引許多兩岸民眾共襄盛舉,甚至已成為對岸國台辦的兩岸交流重點活動。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就強調,金門推展觀光,每屆金廈泳渡都有來自對岸的大批參加選手,對金門當地發展大有助益。

搶灘料羅灣活動吸引超過1800人參加。(主辦單位提供)

愛好游泳的民眾,也許無法參加高難度的金廈泳渡,仍可選擇參加搶灘料羅灣活動,本屆活動從82據點出發,民眾在公開水域中挑戰自我,而今年更首度採取晶片計時系統,參加的泳者」除了挑戰自我,還可更進一步自己的成績,為來年做好準備。

率先游回終點的是來自中國南京東南大學的趙旭騰,他花了3824秒完成3000公尺賽事,這是他第一次參加搶灘料羅灣活動,他強調,過去與父親一同海泳,奠定基礎,父親更告訴他許多金門與廈門間的歷史情懷,他來台參加活動,更懷抱敬意,他還強調,接下來會把握機會在金門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