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游泳》金廈泳渡邁入第9屆 賽事等級更提高

2009年開辦的金廈泳渡活動,去年因廈門舉行國際會議停辦,今年恢復舉辦第9屆賽事,預計有超過200名選手參賽,爭取30萬人民幣總獎金,明天將由廈門游往金門,儘管海象穩定,但海泳難度高,還有許多不確定因素,增加選手們完賽難度,更是金廈泳渡的魅力所在。

金門與廈門是兩岸重要對口,又是「小三通」起始城市,讓金廈泳渡活動更顯意義,2009年開辦以來,依據著雙數年由金門游往廈門,單數年廈門游往金門的邏輯舉行,但廈門去年舉辦金磚五國領導人會議之故,賽事停辦一年,今年復辦就打破過往邏輯,改以雙數年由廈門游往金門。

打破過往慣例的不只是方向,廈門市體育局長傅一民強調,包括賽事水準、安全規劃等都明確提升,其中賽事水準的提升,就是參賽選手都是經過精挑細選的好手,首先是前年參賽的前20名選手,另外就是中國大陸特別針對賽事進行選拔的選手,以及主辦單位特別選出去年在公開水域賽事表現精彩的大學隊伍,「可說高手如雲!」

傅一民不諱言,如今兩岸政治情勢緊繃,更顯得金廈泳渡舉辦的意義與重要性,中國大陸國家體育總局游泳中心社會活動部部長許琦也強調,金廈泳渡做為體育賽事品牌,已在兩岸奠定良好基礎,並獲得極大關注,更是國台辦2018年設定的重要交流項目。

代表金門縣政府出席的副縣長吳成典則強調,金門與廈門儘管中間隔著海峽,但透過泳渡活動,兩地人民不僅有形的相互交流,無形中也拉近兩地人民的距離,他認為兩岸關係就是透過這樣的活動,有了更多包容與交流。

上屆金廈泳渡冠軍由台灣選手「大P」卓承齊拿下,即將出征雅加達亞運的他,趁著下周即將出國移訓前的空檔,到廈門爭取衛冕,他笑說目前狀況不錯,也希望以賽代訓,到雅加達帶回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