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

《棒球》張景淯擁抱壓力 家人是最大靠山

即將赴美追逐大聯盟夢想的張景淯,能獲得西雅圖水手隊青睞,除了傲人的天份與身材條件,更關鍵的,就是他面對危機時的應變能力,水手隊國際球探Sam Kao就強調,張景淯遇到危機不慌不忙,沉穩解決場上問題,將是他未來在美國站穩腳步的最大本錢。

「我覺得越有壓力的比賽,我越能展現自己。」張景淯談起壓力,不只是面對,更是選擇擁抱壓力,他說:「壓力就像是一種動力,因為越有壓力的比賽,越會吸引別人關注你,你就會希望能表現更好。」他可不是說說而已,他在場上的表現,正是他成為水手隊旗下選手的原因。

國中才開始接受正規棒球訓練的張景淯,因為出色天賦,很快就嶄露頭角,並進入高雄棒球名校高苑工商,但他高一時自認實力過人,表現卻令人大失所望,一度陷入嚴重低潮,所幸他看到同期隊友實力不斷累積,加上家人與教練不斷鼓勵,讓他徹底覺悟,找回應有水準,他認為那段時間的低落,讓他成長許多,他說:「挫折是一種學習,屈服於它,只會更糟。」

張景淯自嘲,國中剛升高中時,有些自我感覺良好,而現實完全不是如此,才會陷入嚴重低潮,他走出那段時間後,對於棒球場上的種種,有了更多體悟,最難能可貴的,莫過於勇敢面對壓力,一般人遇上壓力總會失常的毛病,在他身上卻看不到。

年僅18歲的張景淯,能在球場上展現超齡的成熟,除了他的個性,來自家人的無條件支持,更是他心中的最大屏障,他說:「無論好壞,我的家人都全力支持我,一直都在。」這也是他勇敢赴美逐夢,挑戰各種困難的最大動力。

(照片來源:西雅圖水手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