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高國豪轉學成功 缺席瓊斯盃感到可惜

高國豪HBL球員時期率領松山高中拿下兩座冠軍,畢業後決定赴美求學,卻沒在第一年就進入心目中的理想大學,籃球路上遭遇挫折,但他選擇正面迎戰,除了原本就表現出色的籃球實力,包括課業與英文都把握機會提升,如今確定轉學進入NCAA一級的東南密蘇里州大,這也是他當初赴美首選。

2018瓊斯盃中華菁英巔峰挑戰賽今在彰化體育館舉行,代表中華白B隊出賽的高國豪,下半場飆進4個三分球,全場轟下20分、外帶誇張的8次抄截,助球隊以9074擊敗恩師黃萬隆率領的中華U18代表隊。但這是他今年暑假代表中華白的最後一場比賽,因為他將返美準備新學期,無緣生涯首度瓊斯盃。

高國豪在對手包夾下,將球傳給隊友。(籃協提供)

「我真的很期待打瓊斯盃,很享受那種代表台灣比賽的感覺!」高國豪談起無緣生涯首度瓊斯盃,神情看得出遺憾,但眼前有更重要的目標等著他,他必須提前赴美,在下月13日開學前,他必須做好準備,包括參加該校規畫的暑期課程,他說:「真的很遺憾,但瓊斯盃每年都有,我會期待下次機會

高國豪去年自松山高中畢業,赴美接受測試並申請學校,原本獲得東南密蘇里州大青睞,卻因入選考成績未達標準,錯失入學機會,他轉而就讀社區大學,並持續為了挑戰NCAA一級努力,他的努力有了收穫,加上師母林富美的大力協助,終於在本週才終於確定入學資格。

「之前真的很煎熬,真的確定了,讓我鬆了一口氣。」高國豪坦言,距離開學時間越近,他越感緊張,如今終於確定,他也要打起精神去面對新的挑戰,他說:「自己的狀況自己最清楚,邁向成功總會有些高低起伏,自己怎麼去看待每件事,碰到問題就是要去解決,逃避就是問題永遠都在那裡。」

高國豪展現正面心態,他強調東南密蘇里州大原本就是目標,去年赴美開始也在那裡,對環境還算熟悉,他說:「很興奮,很期待,我要在那裡打球,要在那裡念書了,我還有很多需要進步,包括英文、課業,我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