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SBL選秀會週一登場 球員既期待又緊張

16SBL新人選秀會將在明天下午兩點登場,今年共有33名球員報名參加選秀,其中選秀狀元大熱門陳昱瑞、簡祐哲等人,都將代表中華白隊參加瓊斯盃,今都參加「2018瓊斯盃中華菁英巔峰挑戰賽」,談起明天的選秀會,簡祐哲打趣地說:「有些緊張,今天晚上要睡不著了。」

2018瓊斯盃中華菁英巔峰挑戰賽」第2天賽程持續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中華白經過昨日與中華藍老大哥一戰,今再對決由SBL一、二年級球員組成的「SBL未來之星」交手,上半場雖取得領先,但經驗與磨合畢竟還有待調整,下半場遭對手逆轉,終以7886落敗。

陳昱瑞。(籃協提供)

本屆瓊斯盃中華白隊陣中,共有陳昱瑞、簡祐哲、賴廷恩、陳冠毅與徐鉦順等人要投身選秀,過往都是UBA各校的頂尖好手,其中陳昱瑞才在上屆UBA率領國體大拿下隊史首座冠軍,並獲選MVP,出色外線與膽識將是他最大優勢,他笑著說:「我現在會跟你說平常心,但我明天到會場,應該還是會緊張吧。」

簡祐哲。(籃協提供)

出身健行科大的簡祐哲,上屆UBA冠軍賽不敵陳昱瑞率領的國體大,如今兩人又將在選秀會「對決」,他坦言心情非常緊張,「今天晚上大概不用睡了吧!」他對選秀結果沒有預設立場,但他強調,無論被任何球隊選到,都將成為自己不斷努力奮戰的動力。

賴廷恩。(籃協提供)

本季選秀會名單,後場球員眾多,但出身輔仁大學的賴廷恩憑藉過往表現,備受矚目,他談起選秀,他說:「不能決定誰會選你,就順其自然,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恰好今日拿下勝利的SBL未來之星們,距離當初緊張萬分的選秀會時間並不太久,效力台啤的李愷諺鼓勵後輩,他說:「你平常的努力,付出的一切,都會在選秀這一天回饋給你,當你獲選的那一刻起,明天之後又是重新開始。」

效力金酒隊的蘇奕晉則強調,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因為會參加選秀一定都是已經準備好了,獲選後才是挑戰的開始,他說:「大學跟SBL畢竟不同,多跟年紀比較大的學長請教,心態要做好調整。」黃泓瀚則對參選的學弟喊話,「不要忘記自己的優點,保持自己的打球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