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BE HEROES籃球訓練營台中結訓 球星讚許學員對籃球熱情

「BE HEROES未來英雄籃球訓練營」臺中場在今(4日)結訓。經過兩天的訓練,學員們帶著結業證書,讓五位教練一一簽名,代表完成了這兩天的課程。五位教練的工作也暫告一段落。

「BE HEROES未來英雄籃球訓練營」首次在臺中舉辦,這群小學員的表現,讓楊敬敏印象深刻,他說:「他們其實有超乎我們的想像,因為他們年紀越小反而越乖,我們說什麼他們都能理解。」連續三年擔任教練,在課程的安排上楊敬敏也更加得心應手,雖然連續兩天的課程需要一直解說,但看見學員能達成自己教的動作,他就不覺得累了。

同樣的,陳世念也讚許這次的小朋友很熱情,雖然年紀比較小,但還是會認真的完成每個動作。陳世念這次負責教的防守,對於某些小朋友而言是魔王關卡,對此陳世念認為,防守是小學員較少接觸的領域,但防守是相當重要,也是最累的部分。對於下午的超級英雄組,他的要求更為嚴格,他說:「早上的小朋友會希望他們跑起來、動起來很開心就好,下午的就會要求動作的標準,訓練的質量要更好。」

除了球技之外,「態度」也是教練們的希望球員們學到的重點。曾文鼎並不擔心學員過於活潑,他認為來這裡就是要開心、熱鬧,以更好玩的方式參與籃球這項運動,讓他們能對籃球產生更多的興趣。但同時,學員們也必須專心聽課以及尊重說話的人,這也是一種很重要的學習。

田壘則是希望學員們要學習把一件事情很認真的去完成。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看見個子很小的小女生,雖然沒辦法把球運的很穩,不過還是很努力的在跑,想要把球投進籃框。他也認為,這是很多小朋友該去學習的地方。還有一些基本動作,學員們必須把前面的動作做好,後面才有機會進球。

林志傑也勉勵學員,不要把習慣動作帶進來,每一位教練每一站會有不同內容,教練給的新觀念和正確的動作都要認真聽。除了球技之外,還需要仔細聽、保持精神和態度,他說:「有些學員很小,但都很認真,雖然還是有做錯,不過他們都有認真聽,仔細的去做,這樣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