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BE HEROES未來英雄籃球訓練營」開訓 球星化身親切大哥哥

文:盧冠宇

看不見在籃球場上的殺氣,黃金世代球星林志傑、陳世念、田壘、楊敬敏、曾文鼎,各個化身親切的大哥哥,細心解說每個動作,並親自下場示範。今年他們三度擔任「BE HEROES未來英雄籃球訓練營」的教練,期盼透過自身經驗的傳承,讓學員們有新的收穫。訓練營在臺中、臺北各舉辦一場,臺中場於今、明兩日在逢甲大學體育館舉行。

活動上、下午分成歡樂英雄組及超級英雄組。早上的歡樂英雄組以熱愛籃球的學員為主,教練們著重在基本功的訓練;下午的超級英雄組則有更多技巧和細節的教學。課程內容主要由「野獸」林志傑負責傳授上籃技巧,「小野獸」陳世念則負責防守,「大房東」曾文鼎負責團隊戰術,「阿美族戰士」楊敬敏負責基礎運球,「少俠」田壘負責教授投籃技巧與腳步。

五位黃金世代球員少了球星的架子,多了身為教練的認真,從暖身開始,他們就要求學員動作要確實。在訓練開始前,仔細的將教具擺放到位,動作、走位也一對一指導,有錯誤就立刻指正。除了接受專業技術之外,也將遊戲競賽融入其中,讓訓練更有趣。五位教練還不時地給予學員鼓勵,在球員完成訓練後,也會伸出大大的手掌與學員們擊掌,讓訓練氣氛更加融洽。

能讓自己喜歡的球星指導,許多學員慕名而來,課程結束都變成小粉絲,找喜歡的球員拍照簽名。楊敏憶目前就讀長庚科技大學護理系二年級,本身也是系隊的球員,因為熱愛籃球,再加上喜歡的球員林志傑擔任教練,她特別從嘉義到臺中參加訓練營,希望能學習到教練們的精華。楊敏憶認為能舉辦這個訓練營很棒,因為有球星當教練,能激發更多人喜歡打球的動力。

兩天訓練營結束後,各組將會選出「最佳五人」與「MVP」,鼓勵學員們認真上課。臺北場將於7678日,在臺北實踐大學舉辦,不論是單純喜歡籃球或想增進籃球技術,都能透過訓練營,從這五位球員身上,收穫最實用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