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海峽、佛光、松山 三個盃賽同時開打 新生代國手分頭出擊

(封面圖/福岡第一高校和U20聯隊7月3日交手,高國豪切入上籃。松山盃大會提供)

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海峽盃青年籃球邀請賽、松山盃國際城市高中男子籃球邀請賽,分別在今、昨天正式開幕,三個盃賽時間巧合重疊,新生代的國手分頭出擊,為自己的籃球生涯增添養分。

2018 海峽盃青年籃球邀請賽今年邁入第2年,賽事去年為女生國、高中組,今年則分為青女、青少女與青男3組,除了有瓊斯盃中華白隊部分球員組成的中華 U22 隊,還有大陸 CBA 俱樂部的青年隊,讓賽事更有看頭。

賽事昨天開幕,前總統馬英九連續2年出席開幕典禮,昨天也為中華 U22 隊 和 浙江廣廈青年隊比賽開球。

賽事於7月2日至6日,在新莊體育館、板橋體育館、南山高中、陽明高中四地登場,比賽分為青年女子、青少年女子與青年男子3組,大陸與台灣合計共34隊。

前總統馬英九7月2日為海峽盃開球。(圖/非要運動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大會主席李述藺,7月2日共同為海峽盃開球。(圖/非要運動提供)

2018 台北市松山盃國際城市高中男子籃球邀請賽今年第二度舉辦,賽事於7月2日至6日在台灣科技大學體育館舉行,海內外共8隊參加,今天舉行開幕典禮。

松山盃今年以「Next and Challenge 傳承與挑戰」為軸心,包含 U18 代表隊和 U20 聯隊,其中 U20 有高國豪、孫思堯、林庭謙等,將在場上與學弟一較高下,鼓勵彼此成為更好的球員。

福岡第一高校和U20聯隊7月3日交手,孫思堯在籃下進攻。(圖/松山盃大會提供)

而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也在今天於高雄巨蛋舉行開幕,今年賽事邁入第8屆,隊伍再創新高,是少數在高雄巨蛋進行的籃球賽,佛光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今天特別到場,為來自歐、亞、美、澳洲的18支隊伍加油,賽事7月2日至8日進行。

台灣則有佛光大學女籃、世新大學女籃、國立體大男籃、健行科大男籃與會,其中國體、健行是本季UBA男子冠亞軍,世新、佛光是本季UBA女子季殿軍。

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7月3日於高雄巨蛋舉行開幕,佛光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特別到場。(圖/三好體育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