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日本歸化洋將發威 中華隊40分之差落敗 周俊三向球迷抱歉

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中華隊今天在主場面對有新戰力的日本隊,被日本歸化洋將 費澤克斯 (Nicholas Ryan Fazekas) 豪取32分,中華隊拚到最後一刻,終場仍以68:108慘敗,無緣晉級下一輪。中華隊總教練周俊三賽後跟所有喜愛籃球的朋友抱歉,沒有辦法讓球員有好表現,是他的責任,肯定球員的努力和投入。

首節中華隊 15:27 落後,次節日本隊 「LBJ」馬場雄大(Yudai Baba) 抄截快攻,更在胡瓏貿的防守下灌籃,讓球隊士氣大振,中華隊進攻持續低迷,田中大貴 ( Daiki Tanaka )又補上外線,加上戴維斯(Quincy Davis)出現違反運動道德犯規,上半場結束,中華隊 28:47落後。

下半場,呂政儒的三分球、劉錚開後門灌籃,展現中華隊追分氣勢,不過 Nicholas Ryan Fazekas 的三分球幸運彈框而入,接著又在禁區發威,中華隊分數又被拉開。

儘管彭俊諺在第3節連續用三分球建功,但中華隊仍守不住日本隊的攻勢,以 55:77 進入第4節,最終以 68:108 落敗。

日本隊的八村壘。(圖/中華籃協提供)
日本隊的歸化洋將Nicholas Ryan Fazekas。(圖/中華籃協提供)

周俊三在賽後記者會首先跟喜歡籃球的朋友抱歉,「因為沒有達標,總教練沒有把球員的特長發揮出來。」但他肯定球員的努力和投入。

對於 40 分的差距,周俊三表示,特別日本有美日混血的八村壘和老外加入,戰力的確提升了,今天對八村壘的防守還可以,但對老外就沒有做好,但周俊三仍把責任攬在身上,「總教練沒有辦法讓球員有好表現,這是教練做得不理想。」

隊長楊敬敏表示,球員、團隊的確必須好好檢討,但一開始集訓到現在,大家都很投入,資源也是給最好,這兩場球賽沒有打出想要的東西,不管怎樣比賽就是結束了,就面對問題、好好檢討,「年輕球員已經很拚,有一半責任我跟小鼎(曾文鼎)要去負責,因為比較年長的球員沒有做到該有的功用,總之,大家都很努力。」

日本總教練 拉莫斯(Julio Lamas)表示,中華和日本實力沒有太大差別,但日本球員的心理很專注,整整 40 分鐘都表現很好,大家也都知道這場比賽相當關鍵,不是晉級就是回家,所以現在可以好好享受這場勝利。日本隊也特別對戴維斯、陳盈駿、周儀翔等得分戰將加強防守,讓中華隊出手感到非常有壓力,這是日本隊做的很好的地方。

而費澤克斯被問到亞洲國家都有找歸化球員的問題時,他認為,這是國際規規則,每個人都可以這樣做,而他一直以來都喜歡日本的文化和籃球風格,歸化對他的籃球生涯而言,只是一個 bonus。

劉錚(右)今天在場上大演灌籃秀。(圖/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