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夢想家新賽季期許 李學林:發揮老將價值

「對於我來說,我算是大一新鮮人,我算是大一生。」李學林開玩笑自嘲,新球季加盟寶島夢想家,以他34歲年紀,沒意外將是隊上最資深,他期盼發揮老將的價值。

征戰CBA7個球季,效力過北京隊、上海隊、廣州隊和新疆隊,李學林最後一季在新疆上場時間來到新低,平均僅6分鐘。他坦言,「在CBA打過這麼多年,自己清楚,能力在哪裡,強度在哪裡,那我希望就是,回來必須要有一番作為,那為什麼加入寶島夢想家,對我來說就時間上的問題,大家也知道我這幾年,出場時間比較少,老隊員其實需要的就是時間,需要時間去證明自己,去發揮自己。」

他很清楚寶島夢想家上季陣容年輕化,開季時本土球員沒有人超過30歲,平均年齡不到25歲,李學林覺得球隊既然年紀小,那要更有衝勁,「精氣神這方面,我覺得不可以落下來,一定要更高昂,那有老隊員加入,那年輕隊員互相的切磋,跟互相的鼓勵磨合,這一方面,我覺得這支球隊,下一季的比賽,會有更不一樣的風貌。」

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由於是以國家和地區分隊,主、客場城市間移動,同樣辛苦。對於交通這點,李學林認為就像打CBA一樣,之前在新疆打球,屬於較遠的主場,移動日也是件折騰事。「就是有主客場之分,這一點其實我滿能適應的,在移動日這一方面,其實就是可能要比較辛苦一點,因為畢竟飛遠一點,那我覺得作為職業球員,這些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夢想家季外除補強李學林,還有SBL前富邦勇士前鋒陳孝榮,目前夢想家球團仍積極招兵買馬中,期許新賽季,老將新血與原有的年輕熱血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慢慢的年輕球員也會感受到,老隊員的生活品質,訓練品質,那慢慢地跟進。我覺得對我來說,對這些年輕球員來說,其實是一個很大的互相提升。」李學林盼望不論場上或場下,以身作則,引導年輕球員。

他說,「我希望就是用我以往的經驗,用我個人本身能做到的事情,讓這些年輕球員去體會,因為畢竟也是一個新的環境,我也要重新去適應,去適應這一些年輕球員。現在的球員跟我們這一批球員,想法其實有很多不太一樣,那這一點需要有時間去磨合,所以很多事情,我覺得可以用溝通的方式,去找到問題點,可以去突破很多不一樣的感官和想法,那我覺得這一點是值得去期待的。」

(封面照片/寶島夢想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