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離9秒台更進一步 楊俊瀚速度越快心則慢

速度越快,心則慢。楊俊瀚在日本大學田徑公開賽100公尺決賽跑出1011,而且同一天先在準決賽跑出1018,單日兩破個人保持的全國紀錄(1020),他說,「突破沒有太多的想法,只是覺得說,又突破自己,然後會去想,如何去跑出下一趟,維持一樣,或者做到更好。」

楊俊瀚去年在台北世大運,百米準決賽跑出1020,上個月底的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再平紀錄,當下他覺得狀態不錯,只是時機未到。

「跑出1011,真的,開心一下就好,畢竟日本已經有人跑到998(桐生祥秀),我還是有點小差距,還要繼續努力,要去想說怎麼樣還能做得更好。」楊俊瀚單日兩破全國紀錄的心情,沒有像周遭親友和隊友這麼興奮,他反而更認真去思考跑進「10秒內」,這件大事。

他覺得像日本大學田徑公開賽百米三趟跑下來(103410181011),「不足地方,相信一定是有,在過程中,一定還有一些,我自己習慣太久的動作,可能從教練或別人角度看,這些細微是可以修正。」

21楊俊瀚逐步成長,9秒台或許漸漸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1020時,就覺得還是有一段距離,雖然好像有機會,但實力真的就是那麼一段距離,但現在跑到1011,就比我們預期的1010內,差一點點。所以,那如果再跑進1010內,感覺又不一樣、更接近,因此目標就是跑進1010內,真正去挑戰9秒。」

他現在前往日本靜岡移地訓練,轉換心情,更專注備戰雅加達亞運,「在日本移訓,環境真的不錯,場地和空氣吧,特別是空氣真的差滿多,訓練上心態會比較專注。」

這次日本大學田徑公開賽,他200公尺預賽跑完後,休息掛免戰牌,主要目的在於調整,他表示,「教練覺得說,這次比賽強度很高,我可以好好調整,藉由這種強度很強的賽場上,去維持高水準的表現。以內容來講,我狀態確實是可以達到,所以200公尺預賽完成後,就不要冒太大風險,專心休息回復。」

對於8月雅加達亞運,會不會又一口氣挑戰100公尺、200公尺和4X100公尺接力,他坦言依舊由教練團評估,「我也不會特別去想這件事,到時就看練習狀況來決定,不用想太多了。」結束日本移訓,七月田徑亞運培訓隊要回到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八月出征印尼前,還會參加中國大連的賽事,以賽代訓,做亞運最後衝刺。

(封面照片/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