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綜合

《羽球》駁斥週刊爆料 大同高中羽球教練公開說明

台北市立大同高中羽球隊總教練蕭博仁被週刊爆料,做假帳、浮報公帑,把學生作為吸金工具,他今天立刻出面回應,並針對週刊報導細項逐一說明,他強調對於這些不實指控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我承認溝通這塊,雙向溝通沒有做好,球隊畢竟有50多名選手,要做到每個人都滿意、難度很高。」蕭博仁表示無奈,由於本週,全國羽球第二次排名賽正在台中進行,卻在這時間點出現這種報導,他認為嚴重打擊球隊士氣,「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把球隊士氣重新整理起來。」

大同高中羽球隊為國內羽壇苗子重鎮,今年台中全中運更創下史無前例八金成績,蕭博仁則是該隊創隊教練,執教19年培育出近百位國手。

今天記者會上,大同高中校長莊智鈞以及大同家長後援會榮譽會長黃焜盛都出席,一同澄清報導中的相關指控。周刊報導選手獎金回捐後援會像石沉大海,莊智鈞指出,上個月確實決議取消獎金回捐,改成自願性捐款,但過去每筆款項和支出,帳冊公開透明都可以查詢,而球員休息室,校方已經向台北市教育局申請經費,準備整修改建為學生宿舍。

蕭博仁對於報導指控的相關說明如下:

說明如下:

<雲林住宿>

因賽程順延, 比賽較晚結束, 放棄入住預付費用的旅館。

當時有選手家長考量選手住進大通鋪,恐影響睡眠品質、減損賽場表現,而且該次賽前球隊宿舍正發生選手感冒交互傳染,進而放棄原訂入住陳姓家長自宅, 改由當地球友協助訂房。訂房期間正值團客搶房旺季, 業者要求全額預繳房費,但該次賽事順延, 我隊全隊選手比賽結束時間已晚, 外地調度車輛接送不易, 考量隔天仍有選手出賽, 當下經球隊師生與家長共議, 決定放棄入住已訂旅館,就近借住陳姓家長自宅。但旅館業者已講明不退費,我隊即要求旅館開立發票,並悉數回校依規定核銷。

<後援會回饋金>

相關帳目單據已交政風單位帶回, 本人未經手後援會經費。

本球隊選手眾多,訓練強度大、時數長,訓練用羽球消耗量也大, 一年花費大約八十萬至九十萬之譜。由選手家長自組的後援會決定, 收到全中運獎金之後, 按部分比例捐贈給後援會,存入後援會帳戶列管,以上款項依次使用在比賽雜支補貼、購買訓練用羽球、外聘教練等花費, 支出均由選手家長(後援會成員)列帳, 過程本人均未經手。

<扣繳憑單>

本人均未經手或轉交其他單位(給選手)的扣繳憑單。

選手收到的扣繳憑單, 是優乃克(YONEX)公司提供選手出國比賽費用之單據,教練未經手該費用,而是由贊助公司直接支付給選手。

<學校住宿>

所有帳目資料已交由政風室帶回。

自校方安排球隊選手在校住宿以來, 為維護選手安全,每天都安排留宿管理人員,當時校方因時制宜, 雖可提供住宿,但不編宿舍維修與添購器材費用。經選手家長召集開會討論, 決議每月收費一千元, 以支付留宿人員管理費、空調設備與清潔費等開支, 這部分也已列帳, 並呈交政風室。

<轉學生招考>

105學年下學期, 球隊有一位雙打選手轉出離校,考量原雙打搭檔缺少配手,實有補齊缺額之需。本人依招生程序公開招考,也按檢測標準錄取一名選手,全程公開, 沒有所謂量身訂做、收取該生家長贊助款之事

(封面照片/李天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