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退役後首度回台 陳昌源盼紀錄片啟發年輕球員

台灣「足球貴公子」陳昌源去年國慶日踢完亞洲盃資格賽與巴林一役後,正式宣布退休,讓許多球迷感到不捨,但如今有個機會可以重溫那段中華隊與陳昌源的美好時光,他應獨立製片人林凡舜邀請,以自己為主角拍攝了「敢夢者:最後一擊 陳昌源」紀錄片,他首度以非球員身分回到台灣,期待紀錄片能啟發台灣的年輕球員。

「其實我不太喜歡這個點子(拍攝紀錄片),但製片人說服我,認為我的故事能啟發一些人,我選擇相信他。」陳昌源謙稱,紀錄片該拍攝更有名的人,但他強調,既然接受拍攝紀錄片的計畫,他希望片子能啟發台灣年輕一代的足球員,「即使只有1%,我都希望透過這部電影,傳遞我的故事,去鼓勵、推動年輕球員去尋覓足球夢。」

這次回台,陳昌源有很多的不一樣,他不再是球員身分,目前在比利時國家電視擔任球評,他有更多時間參與各式各樣的活動,包括公益、為中信兄弟開球、與小朋友一起踢球,他感到期待,尤其談到有更多機會與粉絲相處與互動,他強調,過去忙於練球,這次會盡力去滿足粉絲的要求,感謝台灣熱情的球迷過往一路支持。

「敢夢者:最後一擊 陳昌源」由獨立製片人林凡舜領軍團隊,是台灣首度以全本土的團隊進行拍攝的運動員紀錄片,他們遠赴比利時與英國,紀錄陳昌源的足球生涯與成長故事,更要回顧去年國慶日的經典一戰

有趣的是,談起陳昌源為台灣效力的過去7年,印象最深的比賽,他的答案跟陳柏良一樣,就是201173日主場迎戰馬來西亞一戰,那是他身披中華隊戰袍的第一次,「我不知道為台灣出賽的決定是好或是壞,我感受到壓力。」他訴說著回憶,「那場比賽結束後,我知道這決定是對的,儘管7年來有些掙扎,但我還是認為,代表中華隊出賽是一件很棒的事,因為很多球迷支持。」他強調,這也是他決定最後一戰留給台灣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