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純粹做好事」前進高雄六龜 艷陽下熱心指導 楊敬敏:小球員微笑是最好回報

「看到他們笑得這麼開心,我們曬成這樣也是值得的。」臉上紅通通的楊敬敏和曾文鼎不約而同說,除了雙頰留下痕跡,手臂和小腿都有些曬紅,他們結束今年首站純粹做好事、高雄六龜高中後,隔天立刻回到中華隊訓練。

由「籃球博士」鄭志龍與旅外球星楊敬敏、林志傑、田壘、曾文鼎和陳世念共同組成的「純粹做好事」公益團隊,每年都回饋基層,選擇偏鄉,親自下場進行籃球教學。今年邁入第4年,首場前進當年八八風災重創的高雄六龜地區。

林志傑認真示範動作。(圖/純粹做好事提供)

楊敬敏表示,當天28日一早從台北搭乘6點半高鐵南下,10點多才抵達六龜高中,不過學校操場沒有遮蔽物,一路頂著大太陽指導小球員。

「到了他們學校,他們校長就說這棟是張榮發捐贈重建,那棟又是獅子會協助拉皮蓋起來,這不就表示,當年風災後,這間學校建築物,都毀得差不多了。」曾文鼎覺得這間學校的小球員某種層面擁有堅持的精神,「他們都很乖,而且非常認真聽話的學習。」

艷陽下,陳世念親身指導小球員。(圖/純粹做好事提供)

純粹做好事、六龜高中站約莫10幾位小球員參加,楊敬敏同樣覺得,儘管人數不多,但孩子們非常願意配合,「不過也有很寶的,大家全部都穿短褲,就他老兄一個穿那種不透風的長褲,30多度的天氣,看他穿成這樣,還是很努力跟上練習,真的是很佩服。」

艷陽下,小球員非常投入學習。(圖/純粹做好事提供)

曾文鼎認為這群小球員,來自不同族群,「他們有原住民、新住民、本省人,還有客家人等等,但看他們之間的相處很融洽,很團結啊,也許基本動作沒有很到位,但團隊觀念還不錯。」

特別請假一天,騰出時間做公益活動,楊敬敏和曾文鼎沒什麼休息,又回到中華隊集訓。「累嘛,還好啦。今年除了高雄,還會再去走走幾個地方吧。」楊敬敏説,「純粹做好事」接下來預計六月再出發,繼續回饋台灣基層籃球。

球星幫小學員打飯。(圖/純粹做好事提供)

(封面照片/純粹做好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