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籃球是生命 王律翔不服輸的籃球路

相較於陳盈駿、吳永盛等旅美前輩,畢業於金華國中的王律翔,似乎尚未被太多台灣球迷認識,同樣選擇國中畢業就出國的他,經過不斷努力,成為台灣史上第3位r進軍NCAA一級大學的籃球員,支持他勇敢向前的理念,「因為籃球是我的生命!」

金華國中100101學年度在JHBL完成二連霸,王律翔都是陣中成員,他國二先跟隨學長吳永盛拿下暌違6年的JHBL冠軍,隔年再與陳振傑東方譯慷聯手,為金華完成二連霸,這兩座冠軍不但對金華國中擦亮強權招牌有極大意義,更對王律翔的人生產生巨大影響,他決定出國留學

進金華的時候沒想過要出國,那時候最想去是松山跟南山,看到永盛出國,感覺自己可以出國去見見世面。」王律翔回想當時在金華國中的心情,他強調從小因為身材過人,就加入籃球隊,但進入金華國中後,除了籃球,他還學到了許多,包括做人處事的道理並兼顧成績,更讓他開始思考未來,吳永盛勇敢踏出第一步後,他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

王律翔坦言,國中就長到180公分,讓他的籃球路走得順遂,但他越接觸籃球,越明白自己的籃球天份並非頂尖,不過他沒有選擇離開,而是努力精進自己的技巧,尋找讓自己變得更強的方法,一股不服輸的心情,催促著他踏上旅美路,因為他想要證明自己可以。

「聽過很多人的閒言閒語,我只想證明,只要努力可以改變一切。」王律翔在家人的全力支持下,前往美國逐夢,但他的夢不是NBA,而是務實地看待自己的人生,他希望自己的生命中能有著這樣一段過程,一段堅持朝著自己目標前進,永不放棄的心路歷程。

(照片來源:孫傳賢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