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藤球》「藤球就是我的生活」詹宇庭的藤球路

2002年的釜山亞運,讓詹宇庭認識了藤球這個運動,從此結下不解之緣,他從沒有藤球協會就開始學習並推廣藤球運動,成為台灣第一代藤球選手,33歲的他,即使右膝動過兩次關節鏡手術,他仍繼續站在藤球場上比賽,更擔任教練,希望能帶出更多藤球選手,期待更多人知道藤球的魅力。

「藤球就是我的生活!」詹宇庭回憶當年他接受世界藤球總會的訪問,就是一股熱愛,讓他不懼困難,飛到泰國找專業教練指導,前進日本成為企業隊SC TOKYO選手,他甚至還接受全台灣各地的委託,隻身一人到當地指導藤球,他笑說:「真的很喜歡藤球,就希望更多人喜歡。」

詹宇庭之所以如此熱愛藤球,「場上無論是雙人或是三人,為了要贏得比賽,就是一條心。」他強調,藤球更加重視團隊精神,即使有一個選手是世界冠軍,但只要無法跟隊友一起努力,就是無法拿下勝利。更值得一提的是,藤球運動千變萬化,比賽精彩刺激,也是他難以自拔的關鍵。

詹宇庭的藤球生涯有很多第一,他是第一個在泰皇盃拿到獎牌的台灣人,也是第一個在全日本公開賽拿下獎牌的台灣人,當然也是旅日第一人,他在許多台灣藤球選手的心中,就是「傳奇」,但他自謙認為,他就是憑藉著一顆熱愛藤球的心,不斷努力前進,他走過了藤球在台灣發展的第一個10年,而他明白,這條路要走下去,還需要更多人投入。

「藤球的變化很多,能刺激孩子的創造力。」詹宇庭目前擔任士林國中與台灣師大的教練,他強調藤球運動不但重視團隊精神,技巧還能刺激孩子想像力,他希望能有更多孩子投入藤球運動,他說:「也許我沒機會了,但現在年輕的孩子都很棒,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就能拿到亞運門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