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足球公益信託第一人 陳柏良11月底要辦國際邀請賽

能力越強、責任越大。中華男足隊長陳柏良成立「陳柏良足球公益信託」,這是台灣首位運動員以個人名義推廣足球的公益信託,「我一直想為台灣足球做些事情,感謝很多人,讓我們有機會一起一圓這個足球夢。」

陳柏良公益信託由凱基銀行協助,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原本就有推動足球的願景,在與陳柏良經紀公司展逸國際行銷總經理張憲銘以及陳柏良本人見面後,彼此一拍即合,魏寶生表示,「那次我們三人會,可說是一見鐘情。」他覺得陳柏良是最佳品牌,而且邀請律師張承中擔任監察人,公益信託更單純透明化,且有效運用。

展逸總經理張憲銘(左起)、陳柏良和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展逸國際行銷提供)

首要推動的第一件事,為11月底在台灣舉辦國際高中足球邀請賽,陳柏良坦言國內很多小孩子踢球,但國、高中卻出現斷層,一定要讓這群孩子有舞台,持續向上發展。目前預計有土耳其阿蘭亞高中與日本利根商業高校校隊來台,要跟今年高中聯賽冠軍清水高中、亞軍惠文高中進行四校邀請賽。

「我的母隊杭州綠城青訓系統很有名,職業隊真的扮演很重要的火車頭,我們訓練,就有許多國中生小朋友在旁邊看,其實就像我小時候看台電踢球,會很嚮往。」陳柏良認為要打造國、高中生球員的舞台,「讓他們被看見,想法能夠不一樣,可以繼續朝下一階段邁進。」

談起公益信託的另一個願景,陳柏良微笑說,「並不是我想要把台灣足球帶到什麼地步,而是我希望台灣能夠真的讓足球成為國球,不是只有每四年才瘋一次,而是每年都有機會接觸這個運動。」

律師張承中(左起)、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陳柏良與展逸總經理張憲銘出席足球信託基金記者會。(展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