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飛越心中窒礙 李慧君標槍破全國拿下亞運門票

走進賽後記者會,標槍小將李慧君神情並不像剛突破全國紀錄的選手,她搖頭說,「卡關卡太久了,要是這成績去年出來就好。」李慧君在台灣田徑公開賽首日女子標槍決賽,第五次試擲,擲出56公尺50摘下銀牌,突破張竹保持的55公尺35全國紀錄(2016年波蘭世青),並且達到雅加達亞運參賽標準。

5月12日剛滿19歲的李慧君,去年印度亞洲田徑錦標賽擲出54公尺39,但接連幾次賽事未能發揮水準,包括跟這次公開賽在同樣場地的台北世大運。她去年世大運成績不盡理想,為47公尺82,未能挺進決賽。

「破全國紀錄還是很開心,但比較高興是自己心態突破了,跨越心理那道門檻,因為以前我就是一直想要破,可是想得越多,技術發揮得越不理想。」李慧君坦言去年練習時,就有機會超過56公尺,卻無法在比賽中表現出來。

她認為這天身體狀況不錯,但前面試擲槍頭太高,在中華田徑隊擲部教練薛聖融提醒下,趕緊修正,在第五擲超越全國紀錄,一度取得領先,但對手日本選手山下実花子最後一擲以57公尺83反超奪下金牌。

接下來除了亞運,年紀小的她,還要征戰6月日本亞青、7月芬蘭世青,「就是不斷突破自己,跟自己比,不要特別去想什麼目標或者跟誰競爭。」李慧君比誰都清楚,自己165公分的高度沒有身材優勢,只能仰賴平時訓練加強爆發力、敏捷性和速度,來扭轉劣勢。

賽後,中華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立刻宣布,將頒發破紀錄奬金台幣4萬元給李慧君,以及教練薛聖融2萬元以資鼓勵。

(封面照片/田徑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