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曾想逃避英文 高國豪旅美最大進步就是語言

旅美籃球員高國豪近日返台參加 Nike Skills Academy 訓練營,而訓練營今天特別安排媒體日,許久沒在台灣露臉的高國豪成了媒體焦點,他也暢談在國外的進步,和大家分享過去年的點滴。

「我覺得(進步最多的是)語言吧,真的差蠻多的。」高國豪表示,前幾年在國外參加 Asia Camp 的時候,有國外教練試著想要跟他溝通,但他當時卻想逃避,但今年這次的訓練營有國外的教練來,會想每天至少跟教練聊一下天,多少學一點,也期許明年可以找到好學校,挑戰NCAA 第一級戰區。

Nike Skills Academy 訓練營。(圖/李宇政攝)

松山高中時期,高國豪有著「最強高中生」的稱號,豪放的球風和熟練的運球,深受球迷喜愛。高國豪表示,自己偶像就是以華麗運球著稱的 Kyrie Irving ,去了美國也看到其他球員的水準,「他們很會弄啊。」認為自己還要加強。

黃萬隆(右)談昔日子弟兵高國豪(左)。(圖/李宇政攝)

訓練營邁入第2屆,今年 Nike 邀請來自台灣各地大學以及旅美的菁英球員,參加為期2週的訓練營。訓練營由洛杉磯快艇隊球員發展總監  Dave Severns 、本地教練群黃萬隆、許時清以及楊哲宜共同指導。

在松山高中指導高國豪3年的黃萬隆表示,「他有進步啊。」例如身體、心態、英文、視野等等都有成長,但是很多基本動作還是要回到原點,因為高國豪才剛開始,在美國也有很多要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