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壘球》企業女壘賽開幕 政府編2億預算發展壘球

(封面圖/佩次柯娃完投飆11K,助凱撒勇士力退上屆冠軍福添福嘉南鷹。大會提供)

企業女子壘球聯賽TPWSL(Taiwan Professional Women’s Softball League)邁入第3年,今天在台北青年公園開幕,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理事長陳任邦期盼,女壘運動能更佳蓬勃,讓更多人看見選手的良好表現。

隨著聯賽開打,中華女壘隊也都回到母隊以賽代訓,上半季結束後,中華女壘隊將前往美國移訓,備戰8月初世界錦標賽,以及8月中的雅加達亞運。

中華女壘隊前幾天在高雄國訓中心集訓。(圖/李宇政攝)

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理事長陳任邦表示,「企聯女壘邁入第三年,今年開幕讓我感觸良多,前兩年走得辛苦,但因為有體育署、台北市政府、台中市政府的支持,各球團的企業贊助、福斯集團的協助轉播,才能一步步走到現在的規模,期盼未來女壘運動能更佳蓬勃,讓更多人看見選手的良好表現。」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擔任開幕嘉賓,他指出,政府已經確定編列2億預算,在台中外浦地區創建壘球園區,包括一座符合國際標準的壘球場,將成為發展壘球運動上的重要里程碑。

開幕戰邀請饒舌歌手葛仲珊擔任開球大使。(圖/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