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羽球》運動員的好 牧德科技最知道

牧德科技是上櫃光學檢測大廠,董事長汪光夏不只自己熱愛運動,更大力晉用退役運動員,他發現運動員刻苦耐勞認真學習等特質,就是完美員工的化身,他希望更多企業看到運動員的好,甚至舉辦「牧德盃企業羽球排名賽」,他謙稱只是「拋磚引玉」,但隨著報名參賽的隊數不斷攀升,更無形中打開了運動員的出路。

「台灣現在有缺工的問題,但每年又有2000名體優生畢業,我認為這是最棒的人力來源!」牧德科技董事長汪光夏強調,運動員吃苦耐勞,工作態度又好,真的是值得推薦的人才,他說:「牧德科技包括發言人在內,都是體優生,我呼籲企業界的各位好朋友都來任用體育人才。」

土銀董事長凌忠嫄(左)致贈土銀羽球員的簽名球給牧德科技董事長汪光夏,感謝牧德用心推動羽球運動。(圖/李天助攝)

「牧德盃企業羽球排名賽」邁入第3屆,本屆參賽隊數更從去年48隊,增加到53隊,其中還包括電子大廠台積電、鴻海、華碩、GARMIN等,航空業兩大巨頭華航與長榮、銀行業中央銀行、土銀與合庫等老牌勁旅也來以球會友,當然還有從首屆就一路支持的阿默蛋糕,參賽53隊所屬公司的總市值超過13兆台幣,已占台股總市值的4

牧德科技拋磚引玉,希望鼓勵更多企業任用體育人才,而老牌行庫土銀、合庫則是任用體育人才的先驅,他們原是服膺政府政策,照顧運動員的出路,但許多退役運動員都在行庫內擔任重要職務,土銀董事長凌忠嫄就說,運動員體能好、態度好,學習力又強,目前行內許多重要職務都是運動員擔任,工作表現良好。

牧德科技鼓吹各企業任用體育人才,也獲得體育署肯定,目前體育署打造「運動好人才、企業動起來」政策,最高補助任用體育人才的企業達90萬元,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強調,感謝企業認同並支持運動員,運動員有很多好的特質,希望他們退役後能進到企業,不但成為員工,還能扮演運動推廣大使,讓台灣更健康。

牧德盃企業羽球排名賽,現場冠蓋雲集!(圖/ 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