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看新聞籃球經典傳承賽

《籃球》經典賽進階黃金世代 劉錚期待請益陳信安

「滿奇妙的,就覺得自己年齡還沒到黃金世代,但還是很開心能夠被選進黃金世代陣容裡面,希望到時候,打出精采的球賽,展現出給球迷看。」劉錚今年「BE HEROES經典再現籃球賽」被拉拔至黃金世代,還有老戰友周儀翔也跟著進階,要與昔日中華隊「F4」聯手,對決以台北世大運為班底的未來之星。

27歲的劉錚歷經CBA第二季磨練,他很期待這場球賽,「畢竟除了中華隊之外,很久沒有在台灣賽場出賽過。」明道大學出身的他,也很開心又可以回到彰化,「跟一些老隊友,還有一些球迷互動,感覺很棒。」

黃金世代隊友中,劉錚表示,跟CBA幾位老大哥都時常討教,還有一些中華隊前輩一同集訓,但其中已經退休的「台灣飛人」陳信安是劉錚相處機會較少的。

「安哥(陳信安),我好像就是出去移地訓練一次而已吧,搭配得並不多,希望到時候可以多跟安哥請教一下東西,雖然他已經退休,但我相信以他過去經驗,還是可以幫助到我們年輕球員成長。」劉錚渴望請益陳信安,學習更多場上細節。而對於未來之星,劉錚盼望能夠對壘兩位旅美小將林庭謙和吳永盛,好好切磋一下。

連續兩年,劉錚返台參加經典賽,他覺得這場傳承賽事,性質很像瓊斯盃中華隊的藍白兩隊,他說,「黃金世代裡面有很多球員,都是已經很少在國內比賽,對球迷來說,滿值得來看的,所以最重要還是跟球迷互動。」

(封面照片/李天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