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台北市幼兒足球參賽創新高 熱潮盼延續

2018年台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將於本周末在台北田徑場舉行,共有162隊參賽,寫下賽事舉辦9年以來的新高紀錄,更反映出台灣基層足球盛行的現象,對比體育署日前宣示推廣足球的政策,如何延續足球熱潮,將是接下來推動足球的重要問題。

台北市體育局多年來即使主事者更迭,推動幼兒足球的用心不變,更展現深耕足球基層的決心,體育局長李再立談起足球,明確點出兩大方向,首先就是解決學生升學的進路,他說:「台北市在國小、國中、高中與市立大學都設有足球的基層訓練站,就是希望解決球員在升學上的困擾。」

台北市幼兒足球發展興盛。(圖/大漢整合行銷提供)

有了進路後,更重要的就是場地,台北市因去年舉辦台北世大運所賜,在迎風河濱公園興建有兩面人工草皮球場,體育署長林德福日前強調,希望台北市能成立半職業隊,並以台北田徑場為主場,李再立則強調,站在台北市的立場,還是希望台北田徑場維持多功能使用,目前正在努力尋找用地,興建足球專用訓練中心,但他坦言:「需要時間。」

過去以「泰雅雙胞胎」闖蕩台灣足壇的羅志安、志恩兄弟檔,高掛球鞋後,留在台北市基層作育英才,上個月帶領民族國中踢下隊史首座全國中學冠軍,兩人拿出過去在球場上的好默契,如今擔任教練分工合作,是踢下佳績的關鍵。談起如何延續台灣基層的足球熱潮,羅志安強調,應該讓足球進到體育課課程中。

「台灣有許多俱樂部,但都遭遇銜接的問題,少有俱樂部是一路從兒童、青少年甚至成年培育,與國外職業俱樂部的規劃有明顯落差」羅志安選擇在學校系統,接下來羅志恩還將前往和平高中建立進路,努力打造足球小將的學習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