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NBA》林書豪訓練營徵選會起跑 名人子弟齊聚

邁入第8年的「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今年再度將招收學員的對象設定在912歲的國小學童上,並在台北、花蓮、台中與高雄進行徵選會,將各選出15名小朋友接受林書豪親身指導,今日首站台北站開跑,吸引了200名籃球小將報名,爭取僅7.5%的錄取機會,其中更不乏名人之後。

前職籃球員張憲銘的兒子張為甯就是其中之一,年僅10歲的他,身高156公分,遺傳了父親的好身材,小學一開始接觸管樂,近半年開始接觸籃球,就展現對籃球的熱愛與天分,今日徵選會結束後,他還跑到徵選會場地金華國中操場的籃球場,與同學進行鬥牛比賽

「只要孩子有興趣,我樂觀其成。」張憲銘支持兒子打籃球,他強調,現代父母大部分都能認同,體育與教育並非平行的兩條線,尤其近年來,包括林書豪、吳永盛、林庭謙等旅外好手,都是文武雙全的代表,「喜歡運動,不見得就要放棄課業,打籃球未來甚至還能到美國留學,孩子能多元發展。」

張憲銘是籃球員出身,過去在球場上馳騁,退休後轉戰商場有成,他認為這一切都與籃球有關,他說:「因為籃球,我念了不錯的學校,也有了一份工作,退役後的事業,也都是因為過往在籃球圈的人脈累積。」他強調,籃球讓他視野開闊,訓練與比賽過程中學習到的團隊精神與紀律,更是影響深遠。

藝人陶晶瑩的女兒荳荳。(圖/創異國際行銷提供)

另外一名引人矚目的名人,就是知名藝人陶晶瑩,她今日帶著一雙兒女到場參加徵選,其中大女兒月底還將代表安坑國小參加國小籃球聯賽,她強調,孩子喜歡籃球,總比待在室內打電動好,她說:「她們比賽就是很好的訓練,除了運動,更是挫折容忍度的磨練,真是太好的一個運動了。」

藝人陶晶瑩的兒子小龍。(圖/創異國際行銷提供)

談起籃球,陶晶瑩強調,只要孩子喜歡,一定會全力支持,但不能只是興趣,「我告訴女兒,要打就要好好打,你可以從他的自我要求與訓練,看得出她是不是認真的。」她期待孩子能從籃球學到經驗,對未來將有很大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