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綜合

《羽球》又是呂家弘 亞柏粉碎合庫男團3連霸夢

亞柏A隊在107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男甲四強戰以32扳倒合作金庫A隊,粉碎合庫男團3連霸夢。呂家弘準決賽在關鍵第五點單打,面對去年世大運男單金牌王子維,以202221182117逆轉收勝,助亞柏A隊挺進冠軍戰,明天13日要跟土銀A隊力拚今年王座。

「只是巧合,但很開心能夠為球隊拿下勝利。」呂家弘3年前在高雄亞柏會館的全團賽,決賽遭遇代表合庫的「小天」周天成,那時呂家弘是初出茅廬的全中運男單金牌,結果爆冷扳倒台灣一哥,幫助亞柏拿下首座全國男團冠軍。

這天12日準決賽,合庫A隊跟亞柏A隊爭搶冠軍戰門票,第一點合庫周天成掛帥,連續以2117直落二施貴鈞,第二點單打,亞柏的楊智傑則以2116219擊敗林家翾,扳平戰局。進入第三點雙打,兩隊勢均力敵,鏖戰三局後,由亞柏廖敏竣/楊博涵以211611212110擊敗李佳翰/李勝木,第四點合庫另一組「雙李配」李洋/李哲輝再以21162118擊敗曾敏豪/盧敬堯。

最終決勝點,呂家弘挑戰王子維,原本第三局王子維佔據優勢,卻在後段接連失誤葬送勝利,合庫男團無緣挺進決賽。

「自己發揮的沒有很理想,尤其是第三局後段和第二局的時候,我到順風,出手很猶豫,出球變得很簡單,讓對方很容易抓到我的節奏,對方進攻比較順。」王子維自責狀態失常,沒有頂住呂家弘反撲。

王子維遭到逆轉。(圖/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提供)

周天成認為王子維確實在最後,球路過於單調,建議得從技術面先調整,自然而然心理層面有所突破。

21歲的呂家弘坦言獲勝時很興奮,但轉瞬就平靜下來,「因為明天還有冠軍戰,我還要做好我的部分,盡力去拿下那一點,其他就靠大家一起努力。」

(封面照片/中華羽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