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綜合

《羽球》戴資穎即刻救援 合庫女團邁向18連霸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代表合作金庫A隊,出戰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女甲四強賽、擔綱第二點以2192111直落二,23分鐘擊退土地銀行余芊慧,最終合庫順勢就以30,取得明天13日冠軍戰門票,要遭遇亞柏A隊,合庫女團尋求18連霸。

「因為我們目標是希望幫合庫完成連霸,四強賽很關鍵,今天上場希望能拿下一點,讓大家放心。」戴資穎表示,連霸難免有壓力,「畢竟這是從學姊她們流傳下來,一路到我們現在的成績,所以大家當然希望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戴資穎四強賽現身,確實穩住合庫戰局,也讓團隊安心。這天擔任第一點的白馭珀說,「小戴來,大家整體實力提升,氣勢都會上來,雖然今天第三點(女雙吳玓蓉/許雅晴)有點激戰,但是我們也是很放心信任她們。」

白馭珀首點以2116218擊敗鍾玉鳳,第三點去年世大運女雙金牌吳玓蓉/許雅晴面對程琪雅/李佳馨,鏖戰三局,合庫女雙才以19212116218勝出。

合庫羽球總教練廖國茂指出,「戴資穎表現一如預期,接下來決賽還是會繼續出賽。」女甲團體冠軍戰,13日上午8點在成功大學中正堂開打,無法到現場的球迷朋友,可以收看緯來體育台。

(封面照片/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