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NBA》在槍擊威脅中成長 無畏無懼的Terry Rozier成綠色奇蹟

文/Dr.PD

在球隊兩大主力Kyrie IrvingGordon Hayward缺陣的情況下,波士頓塞爾蒂克今年不僅在季後賽首輪淘汰了年輕力壯的密爾瓦基公鹿,還在與費城七六人的系列賽中順利晉級,其中球隊臨危授命的球隊主控Terry Rozier絕對是一大關鍵。

來自於俄亥俄州揚斯敦的Rozier,父親在他出生一個月後時就因為搶劫案入獄,讓他的母親Gina Tucker必須獨自撫養三個小孩,其中包括一名腦性麻痺的女兒。

且因為父親在搶劫過程中涉嫌誤殺同夥,讓他們一家人成為了幫派份子尋仇的對象,迫使Rozier必須離開母親和從小長大的揚斯敦,寄居在外婆 Amanda Tucker家中。

不過從小生長在充滿威脅與不確定性的環境之中,讓Rozier一度不諒解收留他的外婆,甚至還成天謾罵自己的妹妹,但在一次全家受到槍擊威脅時,Amanda用她的身體保護了Rozier與他的弟妹一整夜,讓Rozier總算明白家人對他的愛,回想起那一夜,Amanda說:「我從未想過他會跟我說(他愛我)這句話。」

在那一段與外婆生活的日子裡,Rozier與妹妹每天都跟著Amanda到活動中心籃球場賣熱狗與飲料,而無事可做的Rozier宣洩體力的管道,就只有在球場上與比他年長的孩子和成人鬥牛,也從那一刻起他立下了要打進NBA的人生目標。

長大後的Rozier不僅不再怨天尤人,還珍惜與家人間的情感,他把父親的肖像、母親、外婆、弟弟和妹妹的名字,化作刺青烙印在他的身體上,提醒自己的成長多虧了這些人的陪伴。

雖然生活態度有了相當大的轉變,但Rozier將當年在充滿威脅環境中練就打死不退,且勇於對抗任何挑戰的精神用在了籃球場上,也因為看上了Rozier對籃球的態度,在2015年選秀會上,塞爾蒂克總教練Brad Stevens獨排眾議用首輪第16順位選入Rozier,一度讓綠衫軍球迷不能諒解。

不過隨著Rozier的逐年成長,抱怨的聲音也隨之減少,今年季後賽Rozier更在Irving球季報銷的情況下展現大將之風,得分與助攻都高居全隊之冠,且助攻失誤比是驚人的4.8次,向外界證明了當年Brad Stevens並非看走眼。

在今年季後賽期間,Stevens也不吝嗇給予愛將稱讚:「Terry是個能力很強的球員,當你給他機會時,他總是能以高水準的演出回報你,你從來不需要去質疑他。他是個強硬且追求完美的孩子,並且有能力去完成一次又一次的關鍵出手,尤其是在比賽尾聲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