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全團賽球星登場 戴資穎、周天成、王子維齊聚台南

「羽球王子」王子維代表合作金庫A隊登場時,成功大學中正堂二樓看台球迷湧上前,趴在欄杆卡位、拿出手機拍照,現場大會得多次廣播,請球迷留意安全不要倚靠欄杆、理性觀賽。一些羽球協會工作人員坦言,這熱情畫面在過往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不常見,特別是這才甲組首日賽事。

相隔五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來到台南舉辦,成功大學中正堂二樓看台近千名球迷,除了球員和親友團外,仍有不少球迷到場支持。

「我們選在台南成功大學舉辦,主要是在地長期支持基層,然後我希望從今年起,場地規格可以向國際接軌,每個場地都有地墊,場館選擇一定要有容納至少2000人的看台。」新上任的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理事長張國祚指出,全團賽就要開始執行國際規格,未來每年兩次的排名賽也要比照辦理,給國內選手更好的舞台發揮。

許雅晴張國祚林家翾(左至右)。圖/羽協提供

107年全團賽,甲組方面,除王子維出賽,周天成、戴資穎也將代表母球團合作金庫爭取連霸,周天成預定8日出賽,戴資穎則可能13日決賽才登場。勁旅土地銀行同樣有剛在紐西蘭公開賽完成男雙衛冕的「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以及李佳馨都會返台出戰。

今年共有261支隊伍、超過2000名選手參賽,來到近年最多,特別是國小、國中、高中的學生組增加,協會強調挹注基層發展,才有機會培養出下個戴資穎或周天成。

(封面照片/羽球協會提供)